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周四债市收益率转身向上 三年央票抛盘沉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10日09:43

  在周三债市收益率小幅下行后,周四收益率却上演了立即转身向上的行情。

  周三的行情由资金面推动,当天部分机构甚至出现了资金无法融出的局面,资金的富裕助长了市场的乐观预期。周四市场资金其实也比较宽裕,然而许多新因素的出现导致市场情绪出现了变化。首先,市场传言8月份CPI在3.4%-3.5%,令市场气氛变得谨慎;其次,3年央票发行1000亿,让市场对后期资金面产生些许担忧;再次,IRS利率的上行对市场有带动作用;最后,市场将面临两节与季末,资金面不可避免要面临短期考验。

   在以上种种利空因素的影响下,周四现券市场开盘即遭遇调整,中长期品种开盘收益率有所上行,好在市场浮筹并不是很多,抛盘并不十分沉重,全天收益率上行1-2bp。相比而言,3年央票的抛盘则显得沉重得多,虽然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让部分资金觉得有利可图,而且从全天的成交来看,买盘支撑确实也比较强,但是抛盘一直呈源源不绝之势,致使买盘不断退却。虽然全天3年央票收益率上行不到1bp,但是抛盘的量能充足,显示市场调整只是刚刚开始。

  市场在接下来的日子不可避免要接受考验,双节期间市场对流动性的需求较大,从公开市场到期量来看却显得略有不足。而CPI的高企也将对债市的中期走势产生一定影响,从品种来看,抛压较重的3年央票反倒是比较安全的,中长期品种如果展开真正的调整,其风险不可不防。我们认为,目前参与抄底显得有些过早,即使市场反弹,收益也是相当有限的,建议近期操作还是谨慎为主,待真正意义上的调整出现后再介入不迟。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