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刚需放量中小户型成热点 优惠主导房企欲创优绩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0:38
  随着“金九”传统旺季的到来,近期楼市销售正在渐渐升温,尤其是在房企放量入市之后,部分长期观望和很多刚性需求开始出手,而在房企放出的房源中,中小户型成为购房者选择购买的热点。

  房源供给中小户型为重心

  西安9月份推出的楼盘房源类型丰富,高层、洋房、 别墅一应俱全。此外,在户型和跨度上,从30多平方米的公寓到200多平方米的5房户型都有。龙湖·紫都城首发精装修小户型48㎡精致一室,瑞泰·卡地亚87-90㎡的纯南两房,西安雅居乐花园2期仕家39-140㎡精装户型、中新·浐灞半岛新推20套别墅等,较为充裕的房源供给能够满足购房者的不同层次需求。

  “现在市场供应房源的类型比较繁多,但是众多房企依然选择了将中小户型作为重中之重。”西安一置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比如万科以销售额119.9亿元创下“淡季”销售的奇迹,这不仅来源于万科推盘量有所加大,而更重要的是万科的产品结构里小户型比例高,近60%为90平方米以下,近90%为144平方米以下。

  据记者了解,目前的市场运行情况以大户型为主,部分房企改变策略将中小户型作为重点,如普华·浅水湾项目,原本主打140平米、180平米舒适型户型,应市场变化,10月将会推出两座以70-110平方米为主的高层住宅。

  刚需成市场回暖主因

  城东一直以来都没有其他区域火热,而近期由于推出一些优质项目,城东市场也开始渐渐变暖。继上月西岸国际花园、幸福逸家开盘热销之后,上月新开盘项目——唐韵三坊项目成交显著,由于价格定位较低,吸引了较多置业者的关注。而在高新区的西部地区,由于西进北扩的快节奏引导,市场也在近期表现出强劲之势,继早期鸿基新城、天地源·枫林意树、风度天城、复地优尚国际开盘销售后,近期更有复地优尚国际二期、捷瑞新时代、天朗·蓝湖树、龙天名俊、易道郡·玫瑰公馆、美寓华庭等项目集中放量。

  “从春节看房看到现在,可是越等越没信心,还是出手买了。”在东郊一楼盘看房的小张说,一直想看套婚房,但由于房贷还有户型等一些因素一直没有出手买。但经过长期看房对比,发现价格变化不大,倒是户型和楼层的选择随着销量越来越少,“价格都差不了多少,还不如早点买心里踏实点。”

  “供给房源迅速回升在一定程度上牵动了新房销量增长。”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当开发商在对政策进行策略调整的同时,购房者也在根据市场的动向来判断买房时机,近期低价入市的新房则对刚需市场产生影响,这也成为销量上涨的直接推手。“总之,买卖双方在博弈过程中,各自寻找着自身利益的突破口,近期放量入市和市场对政策的契合成为市场回暖的一个主因。”

  优惠主导 房企欲创好业绩

  面对传统旺季的到来和更多房企形成的竞争压力,众多房企在8月开始实施了促销。进入9月之后,原来的优惠活动依然再持续,诸如“特价房”、“最高优惠XX万”、“会员购房优惠”、“购房送装修”等,同时,很多项目销售中心几乎每周都会有不同的活动,如复地优尚国际、沁水新城、南院等项目,都根据自身的情况推出了相应的打折优惠活动,据了解有的楼盘甚至打出了九二折的优惠折扣。“金九银十”作为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也是每年最后的销售旺季,各大房企纷纷抓住这个机会进行促销,使得本周的成交均价出现了小幅下跌。

  “九、十月肯定是成交机会点,如果开发商错过了推盘,今年就真的错过了。”业内人士都这样认为,历来楼市的“金九银十”有两重概念,一个是房地产成交量,一个是价格。在政策的调控下,不少房企已经通过许多渠道进行促销。而在今年的“金九”中,面对难得的销售旺期,房企的销售肯定会大打优惠牌进行销售。

  “其实开发商的心态也很复杂。”某业内人士将之形象地归结为三类。第一种,就像百货商场的节日促销,先把价格拉高,把一些好的房源价位拉起来,然后做表面的打折。第二种,走奢侈品销售的道路。尾盘不急着卖、高端房只租不卖,这样会让一些楼盘价格个别上调。第三种,直接降价销售。如果开发商的心态调整,今年的“金九银十”,乃至后期整个房地产销售量都会上升。 (记者 韩石)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