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资金紧张局面稍缓解 债市收益率小幅上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02日09:47

  九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债市交投较为平稳,资金紧张局面稍有缓解。

  国债方面,财政部招标发行的20年国债,最终票面利率3.82%,边际利率3.8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中标结果公布之后,该券在一级半市场成交较多,基本在3.84%附近。受国债招标带动,二级市场上相关期限国债成交相对较多,如10年期10国债19成交在3.20%-3.22%,7年期10附息国债27成交于2.87%附近。金融债表现相对平静,5年以下的中短期品种成交相对较多,如3个月期的09国开23成交在1.97%,1个月期的09国开18成交在1.95%,3年多的10进出14成交在3.27%附近;央票成交多集中于3年期品种,如10央票60开盘成交在2.67%,午后在2.65%成交多笔,收益率呈小幅下行之势。

  近期债市依然维持震荡态势,收益率变化幅度不大。未来随着工行(601398,股吧)转债认购资金解冻,资金面阶段性紧张的局面应该会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