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制造业数据意外上升 美国国债周三收盘下跌

来源:FX168
2010年09月02日06:35
  意外上升的制造业数据大大缓解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健康程度的担忧,并提高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从而打压美国国债周三(9月1日)收盘走低。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6.3,预估为53.0,好于7月份的55.5,数据显示制造业连续13个月扩张,缓和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停滞的担忧。

  意外上升的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引发了债市的抛售,资金从债市流向股市,30年期国债大跌两个大点,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超过2.5%。

  PointViewFinancialServices首席投资策略师DavidDietze表示,ISM报告不仅显示制造业同7月份相比好转,且完全打乱了经济学家之间在经济大幅下滑方面达成的一致,表明全球经济并未穷途末路,并推升了高风险资产。

  本交易日公布的ISM报告和近期美国房屋市场以及就业数据显示出的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有所不一。有分析师表示,一些长期投资者可能退出债市转而进入股市。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位于19个月低位附近徘徊,近期内的交易区间较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于上周一度触及2.42%,为2009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于上周五(8月27日)创下5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D.ADavidson资深美债交易商MaryAnnHurley表示,债市已经触及交投区间的顶端,因此很容易出现大幅的波动。

  CLKingamp;Associates分析师JimBarrett表示,技术面上看,10年和30年期债券价格形成了区间,而收益率则遇到了底部,近期经济数据一直表现较差,因此市场已经开始忽略这些数据。

  技术面上看,分析师预计2.67%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支撑,2.50%-2.40%区域是关键支撑区域。但长期来看,美银-美林(BankofAmericaMerrillLynch)认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动能的减退而跌至2%下方。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下跌02/32,报9924/32,收益率报0.51%;5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下跌12/32,报9908/32,收益率报1.41%。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下跌29/32,报10015/32,收益率报2.5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下跌213/32,报10405/32,收益率报3.65%。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