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使用安全

男女3年透支超百万 银行不报案助长犯罪分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0:27

  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但处心积虑地想办法,办各种信用卡从银行套现挥霍能舒服吗?

  昨日,大连警方让这对搭档的“发财梦”破灭了……

  银行内部人士在记者采访下,透露信用卡诈骗频发的惊人内幕。

  姘居男女在骗子公司相识

  2007年,曲洪梅来到大连市一家办理出国业务的公司申请办理出国,可交完钱一直没信,就隔三差五地来公司讨说法。当时,正是于峰负责公司接待工作,可时隔不久,这家公司就被警方查封。

  公司倒闭后,曲洪梅还找于峰诉苦,俩人开始渐渐培养了感情,共同商讨“发财之道”。47岁还单身的于峰逐渐和比自己小6岁的曲洪梅产生了默契,俩人商量一起从银行搞点钱出来。

  为了方便应对银行打来的验证电话,如果信用卡申请人是男的就于峰接,女的则换曲洪梅应付。就这样,两个人开始了同居生活,从银行诈骗来的钱也就不分彼此地疯狂挥霍。

  骗亲朋的身份证办信用卡

  2007年6月开始,于峰用自己的名字上银行申请了几张信用卡,最初俩人还反复用信用卡倒账。突然有一天,俩人看见路边有很多办假证的,便在街头一家小店铺私下伪造了一枚公司印章。

  为防止银行部门察觉,于峰开始向自己的亲人、朋友下手,以要办电话卡用身份证为名骗取他们的身份证,来办理银行信用卡。“ATM机上套现太贵,那算贷款,得上一些pos机上套现,那是消费。 ”于峰说。俩人开始直接找pos机套现,“一般给两个点,一万就给200元,其实银行才收商家20元。 ”

  近期,中国工商银行在催款时,因无法联系到当事人,便寻找于峰,发现信息都是假的,于是银行报了案。

  于峰很快被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经侦大队抓获。马学军队长介绍,“现在已经查到48张卡,欠银行1041152.24元,涉及近10家银行,但这可能只是一小部分,案件正在继续侦破中。 ”

  银行不报案也不配合警方

  他还说,“个别银行被骗后却不愿报案,更不愿配合警方破案那是有原因的。”他给记者讲述了银行贷款的业内行规,一般只要能联系到的,就一直联系,因为这种叫“活账”,如果报案,就变成了“死账”。

  还有一种叫“债务打包”,银行把一些“坏账”以60%的价格打包卖给一些公司,由公司来讨要,如果报了案,那么可能一分钱也得不到了,所以都希望账目是“活账”。这直接助长了犯罪分子展开信用卡诈骗的系列行为。

  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一般银行在对信用卡的发放上,只打个电话确认信息,没有真正到公司和申请人所在地进行具体调查,这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特派大连记者 富子健

  本报提醒

  记者提醒市民,不要轻易把自己的身份证件借给别人,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复印件,以防不法分子利用犯罪,给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更要提醒一些拥有pos机的商家,不要因为一点小利就迷失方向,经营场所pos机从事现金套现活动将触犯法律。

  还有,当市民收到不明的银行催款电话时,要上正规的银行前台咨询,以防止产生不良贷款记录,一旦发现有人冒名办理了信用卡,请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