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中秋将至顾客对月饼冷淡 商家:消费高峰期没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26日08:32
  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将至,广州各大超市的月饼已上架,迫不及待与消费者见面。各大超市里,月饼及中秋送礼佳品让人感觉节日气息渐浓,但消费者反应冷淡。有商家称,中秋节消费的高峰期还没到。

  记者发现,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华景新城、岗顶、天河城等各大超市,已开始将中秋送礼佳品摆放到超市的醒目位置,并挂上标语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在各大超市里,节日的气息浓厚,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月饼、保健品及茶叶等消费者青睐的中秋送礼商品等。商家还利用抢眼的红色吸引眼光与制造出喜庆的气氛。

  然而,消费者似乎还没有忙于购买中秋送礼的商品。摆满月饼、保健品等商品的货架前,挑选产品的顾客寥寥无几。大部分的顾客都目不斜视地走过富有浓郁中秋节气息的货架。

  在广州岗顶一家大型超市里,售货员正忙于调整各种品牌的月饼的位置,以能腾出点空间摆放更多品种的月饼。这位姓陈的售货员告诉记者:“现在离中秋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几乎没有顾客购买月饼,我们只是提前将月饼摆上架,让顾客了解我们这里有更多选择。”

  她还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大概中秋节前1到2个星期,才会迎来购买月饼或其他送礼产品的高峰期,现在没有顾客帮衬也是正常的。”

  而在记者走访中发现,月饼的包装都极其精美,月饼的口味更是令人眼花缭乱。除了传统的以五仁、莲蓉为馅的月饼之外,还有草莓、哈密瓜、香橙,甚至还有榴莲等口味的以及南瓜、黄豆、绿豆等口味馅料的月饼。

  在广州工作的梁雪依旧照往年一样,中秋节前买几盒具有广东特色口味的月饼寄回家。“现在离中秋还有一段距离,买月饼还是太早了,我觉得中秋节前一个星期买是最合适的,寄到家也差不多刚好到中秋节了。”

  据悉,虽然很多牌子和口味的月饼均已上架,但消费者并不急于消费,而商家也不着急,他们在静候中秋节消费高峰期的到来。(王文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