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揭银行霸王条款 莫名扣钱不能取款咋应对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2010年08月26日06:10

    建行无理削减信用额度 常去超市竟成罪过 (作者:t022)

  今天接到建行短信通知,6w额度降为3w,说本人卡片近期交易异常。让我十分奇怪的是我的卡片从没有套现过,怎么会交易异常呢,况且今年连大的支出都没有发生过(因为建行积分越来越贬值,所以我已经基本冷藏此卡了),马上打电话到建行信用卡客服,询问怎么回事。



  一男客服人员告诉我,说他们根据银监会的文件要求,在近6期账单有2期或者以上账单交易显示异常时,便会消减额度。我马上问我的那些交易被认为异常了,他的回答让我非常无语,他说只要2期账单显示频繁在一家商户消费过多便是异常,我的账单显示每月都经常在家乐福超市购物,所以被认为异常。>>>和作者聊聊

  天啊!!!让我惊呆了,我就住在家乐福附近小区,平常家里买菜购物都是去家乐福,难道说这就叫异常了,况且每次在家乐福购物的金额基本都不超过百元,有谁这样套现的么(就算有,家乐福也不会干啊)?!

  我跟客服说他们这种做法让人十分难以理解,不是脑袋进水的人都应该清楚这些交易没有理由怀疑异常,可是建行的教条规定只要在同一商户经常消费就叫异常!!!天啊!今日才发现建行有这么弱智的系统,一气之下我跟客服说你也别给我3w额度,我还不要了呢,你把我的永久额度降到1w,过些日子我销卡去,呵呵,过了几秒就接到短信,俺的额度变成1w了。

  建行的信用卡越来越差了,消费积分号称永远,可是只要你近年来一直使用建行的信用卡你会清楚,兑换相同礼品需要的积分每年增加的速度远远超过你积累的速度,面对这么没有信誉的银行已经无话可说,反正已经基本不用这个卡了,额度大了到不安全,呵呵,所以先搁一阵,有时间再去销卡,再也不想用贱行的信用卡了。

  只能存钱不能取的银行卡,被我遇上了 作者:天涯芳草

  早几个月,家里因为买车,办的是分期付款的。车行指定的银行是某工商银行。我说我有一个银行卡,就从这卡上扣钱就好了。可是不行,银行非要我们另外办一张卡,而且说给办的是信用卡还可以透支等好处,于是办了。等了好久,估计有半个月,卡办下来了,一看居然有两张卡,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银行的人说,一张是中油卡,可做信用卡使用,加油时还可以打一点小折,另一张是用来扣款还车贷。我说要收年费不,银行说不用,只要你一年消费刷三次卡就可以免年费了。我又问信用额度是多少呢?银行的工作人员带我到ATM机上查看,那张中油卡可透支一千多,另一张可透支5000多。我办好手续后带着两张信用卡回家了。>>>和作者聊聊

  相安无事过了几个月,我把这两张卡也挂上了我的网上银行,有时上去查一查。用过一次那个金色的中油卡购物一次。

  到了八月的一天,我因为临时办些事,要到银行存款,存钱也没在意存在一张信用卡了,那张扣车贷的信用卡。过了两天,我想要把这张卡上的钱取出来,临时要用的钱嘛。没想到发现在ATM机上取不了,于是去柜台取,柜台的工作人员是认识我的。可是他们也没办法办理。说这个卡取不钱,具体原因请问信用卡部。我才发现,天呀,我存进去的一万多元就这样取不出来。

  于是回到家里找到当时办卡银行的电话,打过去咨询。我说我的卡为什么不能取款呢?那边回复说当时办卡时已经跟你说过了,这张卡只能是用作还车贷扣款的,所以不能向外取款。我生气呀,又不能转账,不能取款,不能刷卡消费,这也能叫信用卡么。而且当时他们没有明确跟我说过这卡是不能用的,我还专门问了透支额度,银行的人还帮我查看呢,既然是不能用的卡,又何必让我去查透支额度呢。我让他们帮我解决我的问题,我只是要把我存进去的钱取出来罢了,可是银行说也不能够,这卡是省里办的,我晕……

  于是我上网上银行投诉,留的言很快有人回答了。说卡是正常的卡,至于为什么不能取款建议打95588给信用卡部处理。于是我又打了电话给95588,这个电话可真是不容易打通。打通之后,终于有人回答了,来人说在中国工商银行只要是办了分期付款的信用卡就只能存款不能取款,这是他们银行的规定。我晕,我在农行,建行,信用社都贷过款,从来没哪个银行有这么绝的规定,也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我说就当是我存错了钱,我就不能把我自己的钱要回来了吗。客服说你的钱还是你的,只是现在不能取,过几个月扣完就是了。我再次晕了,我说银行就这么不讲理吗,存取款错了钱还能纠正改过,我这钱存进去就取不出来绝对不合理。

  在电话里跟信用卡部的人唇枪舌战了好久,我说要不给我解决我就要告你们。

  第三天,本地银行的人给我打来电话问这个事,估计是95588把我的投诉转给他们了。我把情况又重述了一次,这次银行说以前也有过人有误存款到扣款的信用卡里的事情。这样吧,你带上你的个人资料等到我们信用卡部来,办些手续,就是手续有些复杂,给你把这次款取出来,下次除了还款你别再存款进去了。我说取不取钱这是我的自由,要去办手续我也得我有空闲的时间才能去。我其实是希望得到一个正常使用的银行卡,而不是包里夹的的信用卡居然是没法转账刷款取钱的卡。不经过这事,我还不知道手中的工行的信用卡居然是只能存款不能取钱的银行卡,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了。至此,这事基本算是解决了,虽然我还一直没空去办理手续取款。

  还不知道这张不能消费的信用卡要不要收年费呢,既然不能使用,那就没办法购物刷卡三次,也就达不到他说的免年费的条件了!要是银行还收我的年费,我岂不是又要跟他们理论一回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