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价格突破阻力位打开上升空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7日07:09

  现货金价格在周一亚洲早盘升至逾一个月高位,因投资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是悲观情绪,引发避险买盘及股市下挫,但美元走强料将令黄金涨幅受限。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8月13日其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85.787吨不变,其持纪录高位在6月29日触及的1320.436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五微跌0.10美元,但录得连续两周上涨,为6月来首次,因疲软就业数据刺激投资者买入黄金作为替代资产。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跌0.10美元,报每盎司1216.60美元,全天交投区间为1112.30至1219.80美元。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盘初下跌1.2%,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4至6月经济较前季明显放缓和,且美股因经济数据疲弱在周五创6周来最大单周跌幅。原油价格周一因美元走软而上涨,自上周的一个月低点反弹,但原油价格要想站上80美元还有待时日。

  近期金价的上扬主要受益于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大于预期和美联储下调经济展望,而股市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也使投资者纷纷将资金转投黄金。虽然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略好于预期,但7月零售销售收低暗示美国经济可能持续疲弱。在此情况下,预计黄金的强势仍将持续,并与美元继续保持同方向的走势。

  从日线上看,黄金突破压制已久的1217.80美元,上升空间被打开,但相对强弱指标正向超买水准靠拢,金价后市可能会进行修正。笔者认为金价短线看涨,但随着价格的不断升高,市场谨慎情绪会越来越多,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多,止损位设于1216美元下方。陈纯磷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