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出国留学走银行“快速通道”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16日10:31

  又到出国留学高峰季节,不少留学生开始在使领馆前排队办理签证。而出国留学所涉及到的一系列金融服务显然成为各银行垂涎的大“蛋糕”,记者获悉,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出国留学金融的相关业务。

  本报记者 吴华 实习生 王齐

  【可代办签证】

  银行网点可快速办理美

国签证

  记者从中信银行了解到,中信银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可为美国签证办理代收签证费业务的银行,可快速办理签证。

  对于首次赴美的学子,凭本人有效护照(他人代办还需出示代办人有效证件)到中信银行的营业网点办理交费手续并携带银行开具的收据到大使馆申请签证即可。申请者需要根据签证不同类型缴签证费,以及购买美国领事馆预约咨询电话卡。

  而对于再次申请办理美国签证的市民来说,就更加方便了。申请人提供本人护照、DS-160表格确认页、照片和签证费收据,缴纳200元代传递手续费,中信上海分行所有35个营业网点工作日时间皆可提供办理代传递业务。

  不过,选择该服务必须同时符合五项条件:与之前获得的签证是同一类别,并且签证过期不满一年或者当前仍然有效,并且最近的一张非移民签证是由中国境内的美国领事处签发,并且在上次非移民签证申请时申请人已经提供了10指指纹,且没有被拒签过。

  不满14周岁和79周岁以上的申请者办理代传递业务可详询银行各营业网点或拨打电话咨询。

  【“一条龙”服务】

  从签证到回国的服务“全包”

  除了代办签证,不少银行也推出了与出国留学相关的一系列金融服务,其内容覆盖了从准备签证到学成归来的全过程。

  农行去年就在上海设立了上海农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推广其“金钥匙留学宝”业务。该业务包括预开境外银行账户、留学贷款、存款证明、贷款证明、双币信用卡、因私购汇、电汇、票汇、西联汇款、旅行支票等多项个人本外币产品及服务,可涵盖学生从申请到就读整个阶段的金融需求,也可根据客户具体需求“量体裁衣”。

  招商银行也推出“出国金融自由行”系列服务,内容涵盖了从签证前需要准备的存款证明、留学贷款、存单存折等,到出发时需要的购汇、国际机票预订,乃至到国外之后需要的境外电汇、国际借记卡等,甚至包括回国后的境外汇入汇款、结汇等服务项目,全面出击整个出国留学“一条龙”服务。

  浦发银行则依托花旗银行,推出办理部分海外地区开户见证的业务。此外,还可以办理留学贷款和国际信用卡。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