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7月份基金共增持了977.22亿元债券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0年08月09日09:37

  上周市场调整几天后,周五突然发力上涨,收盘2658.39点,全周涨21点。上海基金指数收4237.11点,涨0.68%;深圳基金指数收4708.31点,涨1.75%。

  7月份基金共增持了977.22亿元债券,跃居各机构之首。看来基金的股票仓位并不大,并非本轮反弹行情的主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也可以说明基金的市场影响力在下降。同时,基金看重的债券市场确实也已经处于高位,是否会再次成为投资的反向指标可以关注。

  本轮的强劲反弹使得公募基金的业绩大幅度提升,公募在最近3个月和6个月的业绩中相对私募略占优势。公募也并非一无是处。

  部分一对多产品因业绩"拿不出手"向持有人提出延长管理期限,却被持有人否决。虽然一对多产品并不能保证收益,但确实风险相对一般公募基金要小。现在一对多产品的净值仅向投资人开放,但如何通过一定的方式,并且权威发布已结束管理周期的一对多产品,确实是一个可以考虑的事情。这样对各方都有约束力,避免了因对管理能力不了解而造成投资者可能的损失。

  行情不好,基金发行困难,券商成为新基金发行的"主流赞助商",甚至导致有部分社会资金专做这方面的事情。基金业发展到这个份上,说明传统的发新基金时拼规模的发展思路被证明是不可行的,只有埋头加强研发,尽力把业绩做好,才会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