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市场流动性宽松影响 稳健理财产品收益率略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07日10:23

  受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影响,货币市场收益率近期走低,下周在售的以债券票据为主的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较前两周略有下降。不过,理财专家表示,尽管债券类产品正面临着考验,但下半年债券类产品或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会,收益较高的信用产品的配置比例会明显增大,

稳健型产品收益率有望走高。

  信贷类产品越来越少

  信贷类理财产品越来越少,根据财汇资讯的统计,本周在售信贷类产品为6只,下周在售信贷类理财产品仅剩4只,投资者不得不将目光转向综合类产品和债券票据类产品。

  下周各大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共有91只综合类的产品,58只债券货币市场/票据类的产品。综合类产品预计最高年收益率的前三甲被光大银行“阳光理财”T计划2010年定向第26期产品的3款所囊括,3款产品期限都是318天,根据起点金额不同,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3%、4.1%和3.9%。这3款产品的期限都较长,如果想找短期产品,投资者不妨考虑一下招商银行发行的“金葵花”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37号(62天)和38号(91天)理财计划,预计最高年收益率分别为3.2%和3.4%。另外,综合类产品中保证收益的共有13只,年收益率最高的是浦发银行发行的2010年第19期“汇理财稳利系列”Y3计划(12个月),收益率为2.75%,远高于1年定期储蓄。

  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

  近几个月以来,受央行控制信贷投放及加息预期不断弱化的影响,债券市场的流动性较为宽松,债券市场利率产品的收益率已经跌破历史均值。这使得债券类产品的收益率一路走低,产品收益区间已经从6月份的1.8%—4.7%,收缩至7月份的1.85%—4%。由于本周货币市场资金面仍然较为宽松,回购利率继续回落,下周在售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有所下滑。回顾最近两周在售的综合类产品,1年期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14%和4.1%;短期产品以3个月期限为例,平均收益率分别是2.71%和2.78%。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是中长期还是短期的综合类产品,平均收益率都是出于上升趋势,而下周在售的1年期产品的预计平均收益率为2.68%,3个月期的平均收益率为2.62%,较前两周明显均有下降。目光再聚至最近两周债券货币市场/票据类的产品上,3个月期的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52%和2.28%,下周在售的同类产品预计平均收益率为2%,也是很明显的下降趋势。

  债券类产品大有可为

  由于信贷类理财产品越来越少,作为理财市场上的稳健产品,债券类产品正面临着考验,这种考验来源于客户日益增长的收益要求与债券类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的矛盾。

  不过,诺亚财富高级研究员李要深认为,2010年下半年债券类产品或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会,机会就在于信用债。从债券型基金的发展经验来看,在风险和流动性无明显区别的情况下,收益要拉开差距就要靠配置信用债。银行的债券类产品也是如此,近期新发行的债券类产品已经明显出现了更多的信用债配置。李要深预计各家银行在下半年的债券类产品上会有积极动作,收益较高的信用产品的配置比例会明显增大。

  李要深认为,信用产品的风险相比利率产品要大,但债券类产品在信用债的选择上有严格的把关。第一是选择高信用等级的债券,这从根本上控制了风险;第二是对无担保债券会进行实地考察,确定债券级别;第三是重点关注流动性较好的短期融资券、交易所信用债等品种,通过流动性来管控风险。另外,目前发行债券,要经过发改委、证监会、央行、银监会等多个部门的监管。这些都降低了信用债的风险。因此,未来债券理财产品或将成为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