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可转债:行情回暖 走强成为本周亮点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02日09:50

  本周除国债指数略有向下调整外,其他债指均平行整理,震荡幅度较小。企业债方面,转债走强成为本周的亮点,如厦工转债、美丰转债、博汇转债等,涨幅分别达5.56%、3.30%、1.94%。公司债中近期走势较好的有08新湖债、08金发债、09长电债、08常城建等。

   国泰君

安在研报中指出,今年2季度基金普遍加强了对企业债的配置,无论是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对企业债的配置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此外,一些新债在一级市场也是受到资金的追捧。未来货币政策何时放松将是影响下半年债券投资的重大因素。由于债市价格逐渐上升,一些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债市持中性看法。主要的投资策略还是偏向配置流动性较高、有可靠安全边际的券种,目前来看部分可转债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其中,中行(601988,股吧)转债目前转股溢价率约14%,处于较低的估值水平,基于对大市和转债本身性价比的判断以及考虑到转债规模大、流动性佳的特点,其交易价值和长期配置价值突出,值得长期持有。此外,厦工转债和即将上市的铜陵转债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