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金市周评:上海现货黄金涨跌互现 后市不容乐观

来源:FX168
2010年07月25日13:33
  上周国内金价总体走势综述

  随着国际现货金7月19日至7月23日当周震荡回落,上海现货金上周收盘表现不一,Au(T+D)和AU9995黄金走高,AU9999黄金走低。分析师表示,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令市场重建信心,将对贱金属等周期性金属产生更为积极的影响,对于黄金则较为不利。

  截至7月23日,Au(T+D)黄金价格开盘报259.0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61.65元和259.00元;收盘报261.49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58元,涨幅1.00%。成交量17,484公斤。

  AU9995黄金价格开盘报259.5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62.00元和259.50元;收盘报261.6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6元,涨幅0.95%。成交量3,266公斤。

  AU9999黄金价格开盘报260.5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61.80元和259.50元;收盘报261.73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71元,涨幅1.05%。成交量3,099.20公斤。

  影响上周金价走势的利好因素

  1.穆迪(Moodys)宣布调降爱尔兰主权评级至Aa2,指出银行债务、疲弱经济增长预期和债务占GDP比例的持续增长是调降的主要原因。

  2.经济数据不佳引发部分避险情绪。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宣布调降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季度预估值,将其第二季度GDP年率增长预期从3.8%下调至3%;将第三季度GDP年率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2.8%;将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3.2%。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上周二(7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 6月新屋开年化月率下降5.0%,至54.9万户,数据低于预期,引发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担忧,从而引发避险情绪。

  3.黄金的低价再次刺激了实物买盘,珠宝商的实物买盘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有分析师表示,对于法定货币未来走势的不同看法令投资者进入有形资产市场进行投资,从而利好黄金。

  4.国际油价大幅上涨,欧元走低,利好黄金。

  5.美国上市公司公布强劲的企业季报,一度令金价追随股市走高。自6月初起,现货金主要跟随股市走势。

  影响上周金价走势的利空因素

  1.市场风险偏好升温,利空黄金。

  西班牙财政部上周二(7月20日)成功拍卖了总额59.7亿欧元的12个月和18个月期国债;希腊公债管理局(PDMA)上周二拍卖了19.5亿欧元(约合25.3亿美元)期限为13周的短期国债,有助于提振投资者对于欧元区的信心,不利于黄金的避险需求。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上周四(7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工业新订单创下近10年来的最大年率增幅,且好于预期,表明尽管遭遇债务危机,欧元区的经济仍在复苏。令此前一度拉升金价上扬的担忧情绪正在逐步缓解,利好欧元,利空黄金。

  欧洲银行业监管委员会(CEBS)上周五(7月23日)表示,91家参与压力测试的欧洲银行中有7家未能通过测试,资本金缺口总额为35亿欧元。此前市场预期约有10家银行将不能通过压力测试。

  2.法国央行(The Bank of France)上周一(7月19日)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09年该行黄金储备减少了56吨,截止09年年末,黄金储备为2,435吨。

  3.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最新数据显示,截止7月22日,黄金持有量下降至1302.046吨,较前周末的1,314.211吨减少12.165吨。

  4.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就美国的经济现状和货币政策进行半年度政策陈述,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异常不确定”,国际现货金跟随股市大幅下挫。

  当前技术面格局分析

  日K线图显示,现货金反弹受制于原上升趋势线,21日均线下穿55日均线,暗示短期金价有盘跌的风险,不过目前100日均线还提供一定支持。目前关键支撑依然在1165-1170区间内,一旦跌破将指向200日均线甚至更低水平。而重新升回1220水平上方,才能缓解现货金当前的下跌压力。

  本周走势预测分析

  近期关键事件

  本周将有美国6月份新屋销售、5月份SP/CS房价指数、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6月份耐用品订单、美国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7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和美国今年第2季度GDP,预计有关经济复苏的数据和汇市油价波动以及欧元区的进展情况,都将影响本周的金价走势。

  名家点评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Bank)分析师认为,目前仍然存在一定的黄金现货买盘,在1185美元附近支撑黄金;美国的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已开始下降,3个月Libor持续走低,有利于贵金属。此外,对新兴市场货币走强有信心,表明对贵金属的风险偏好可能保持坚挺。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一份最新报告称,随着投资动能的进一步趋弱,近期金价将可能滑向1150美元/盎司,但这只是暂时现象。该机构认为,今年下半年黄金不会出现惊人的表现,预计金价将位于1200美元/盎司附近。

  本周重要事件提示:

  周一

  日本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银行资本改革

  周二

  香港6月贸易帐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美国7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

  德国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德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周四

  新西兰6月贸易帐

  新西兰至6月12个月贸易帐

  日本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日本6月零售销售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

  法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

  加拿大6月工业品物价指数

  加拿大6月原材料价格指数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

  日本6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日本6月失业率

  日本6月所有家庭支出

  意大利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欧元区6月失业率

  欧元区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意大利6月失业率

  意大利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加拿大5月GDP

  美国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年化实际GDP

  美国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