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资金面宽松 五年期国债利率2.5%受投资者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媛
2010年07月08日06:22

  虽然农行的网上申购资金还处在锁定期,但资金面的宽松令昨日招标的5年期国债受到追捧,2.52%的中标利率符合市场预期,2.12倍的认购倍数则为6月份以来五年期国债的最高。

  本期债券为2010记账式附息20期国债。昨天,280亿竞争性投标吸引了594.8亿元的认购资金,并获得19.7亿元追加,实际发行量为299.7亿元,中标倍数为2.12倍。

  业内人士分析,资金面的宽松是这期国债买方“人气”旺盛的主要原因。央行已经连续六周净投放,累计投放资金达783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资金面也将呈现阶段性宽松。

  事实上,5月中旬至6月底,资金面紧张令5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不过从上周起,收益率又快速下行超出20个基点。本期五年期国债期限适中,市场需求也较强。本期中标利率也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昨日二级市场五年期固息国债最新收益率为2.5628%。业内人士分析,随着7月份资金面的宽松,投资者对新债的需求或将继续增强。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