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理赔增多 被跳蚤咬到也可申请赔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6:56

  航班延误4小时保险赔付

  近日,像孩子一样多变的天气让旅途变得更加无法预测。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旅行意外赔付有所增加,其中6成左右赔付为飞机延误。根据保险规定,境内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可理赔。

  游客刘先生近日去吴哥旅游,为了以防万一,他同时购买了一份旅游保险。结果返程时由于暴雨飞机延误了超过十个小时。在提交了理赔材料后,他顺利获得了900元的赔付。

  近期冰岛火山灰事件、泰国暴动以及雷雨天气等意外事件频发,使得旅游者的风险意识增强,越来越多游客在出行计划中考虑到买旅行保险。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旅游意外险销售出现明显增长,境内外旅游意外险平均增长在3成左右。此外,根据统计显示,今年1到5月,在预订旅游产品以外自选旅游意外险的保费总量,同比上升1倍,游客保障意识明显上升。由于意外事件多次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和取消,也成为旅游意外险理赔的重点。

  美亚保险旅行险部统计显示,自4月份至现在,美亚中国已经赔付金额超过220万人民币,飞机延误理赔是其中一项主要项目。根据保险条款,境内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境外航班延误5小时以上将获得相应费用赔偿。此外,医疗占理赔总数的3成左右,主要是各种意外伤害事故。

  旅游意外险主要承保旅行期间游客本人发生的意外事故,否则旅游存在的风险都必须由游客自己承担。在消费者自愿的情况下,旅行社都会提醒游客选择旅游意外险来增加保障。统计显示,旅游意外险可以减少损失,比如在今年前五个月的案例中,航班延误最多赔付1800元,一骨折事故赔付多达12900元,被跳蚤咬到赔付了1350元,一游客被偷钱包赔付了2000多元。

  链接

  如何购买旅游意外险

  由于不同保险保障范围不同,投保旅行意外险首先要看保险保障的范围,是否包括人身意外、交通工具意外、航班延误以及行李丢失等理赔项目。此外,还要看保险除外责任,大多数保险公司仍将参加滑雪、滑水、潜水、赛马、跳伞、急流划艇、攀岩、蹦极等危险性非常高的项目作为免责条款。

  在投保渠道上,在线预订或从旅行社预订旅游产品一般可以同时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只要通过网站或手机注册相关信息就可以生效。各家保险公司官方网站上都有旅游意外险销售,旅客也可以从网站支付保费,在线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投保。根据产品不同,旅游意外险价格集中在50元至200元之间。(记者傅洋)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