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普华永道:美国企业并购活动将可能开始活跃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29日04:57
  知名会计事务所和研究机构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周一(6月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随着企业现金持有量持续增加,美国企业并购在经历了年初的清淡期后可能开始活跃,至少会有一些中等规模的并购交易,而大型交易可能仍较稀少。

  普华永道指出,2010年前六个月完成的交易数量是十年来最少的。完成交易总金额较上年同期下滑1.9%,至3,170亿美元,交易规模中值下滑至1.07亿美元。

  尽管有一些较大规模的并购交易完成,尤其是在能源和科技领域,但由于投资者因担忧欧洲形势而退缩,4-5月的交易活动非常清淡。年初的市场传言和投机炒作曾推动许多股票走势活跃,但这类传言在过去数月明显少了许多。

  尽管企业在投资方面明显相当谨慎,但与此同时其还在到处筹资,普华永道和很多机构一样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并购活动将再度活跃,不过交易规模可能依然较小。

  普华永道的报告显示,预计并购交易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美国税率在前总统布什(GeorgeW.Bush)税项优惠到期后将上调,这将促使一些公司采取行动。一些小公司可能会认为,如果在年底前被收购,将不受税率上调的影响,导致其2010年的估值比2011年更有吸引力。

  普华永道在报告中还列举了一些可能出现更多整合的行业,包括娱乐业和通讯、医疗保健、零售以及消费品行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