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政策及经济前景皆不明 负利率时代更应积极理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6:18

  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3.1%,再度宣告了负利率时代仍将持续下去,在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政策皆有不确定的背景下,最好的跑赢通胀的方式就是“混搭”理财,持有包括基金、黄金、保险等在内的不同风险的投资产品。

  基金:定投可先“解套”


  国际股市在对主权国家债务危机产生“审美疲劳”和众多官员表态后,英美股指也于周中反弹,道指收复万点大关。欧元和英镑也暂时止住跌势,止跌回稳市场的风险情绪有所恢复。但在财政紧缩、缩减斥资和经济恢复增长两者间怎样去寻找平衡继续困扰各国经济政策的制定,欧洲主权国家债务危机在经历了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等国资信降级的时间后,并没有完全解决。

  南方基金认为,目前政策面和经济面的前景还不明朗,短期还不具备反转的条件,预计反弹之后还会延续震荡筑底的走势。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目前政策面和经济面的前景还不明朗,短期还不具备反转的条件,预计市场还会延续震荡筑底的走势。 ”

  弱势的市场给定投提供了较好的机遇。市场人士认为,就投资而言,目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市场风险已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在这种情况下,通过定投这种纪律性较强的投资方式分批买入着实是一种“谨慎”但不失高明的投资。如果市场出现进一步下跌,定投能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分散投资风险;而当市场出现反转,在下跌过程中买入更多的基金份额也将成为把握上涨机会的“种子”,分享市场的上涨。

  富国基金也看好定投,其于6月1日至8月31日开展主题为“定投达人秀”的客户回馈活动,参与分享定投经验的投资人将有机会赢取世博会相关纪念品。富国基金表示,进入2010年来,其电子商务平台与银行渠道的定投开户数,一直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与传统客户相比,基金定投的客户群相对更为年轻。过去数年间A股市场激烈的牛熊转换,已让这些投资人对基金定投有了切身体悟。

  “我从2007年开始定投富国天益基金。中间经过2008年大跌,大盘从6124点下跌到1664点,市场下跌超过70%,而定投富国天益基金累计下跌不到30%,体现出较强的抗跌性。2009年后,定投基金先于大盘解套,收益率也逾10%。 ”一位姜姓投资人告诉记者。

  在此番的富国“定投达人秀”中:“定投达人耐力秀”,针对连续定投富国单只基金产品逾三年投资者,鼓励他们分享的长跑经验;富国基金的老客户还可通过 “定投达人心得秀”,展示定投故事、定投心得与感受;并“定投达人温情秀”中,展现对孩子、自己或爱人的深情寄语。

  “从客户反馈来看,子女教育、养老规划以及置业需求,成为基金定投的三大目标方向。基金定投承载了投资人非常朴实与真挚的投资规划。尽管这批客户目前的投资总量还不大,但我们期望通过这一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与投资人一起成长,共同分享资本市场的财富增长。”富国基金电子商务与客服部负责人表示。

  富国基金理财专家表示,为了更好体现基金定投的特性,投资人不妨选择指数基金或股票型基金等高波动高收益的理财品种,作为基金定投的“主攻”方向,并可根据市况在债券与货币市场基金间灵活转换,以分享股市长期收益。

  私募:弱势远胜于大盘

  尽管大盘自4月以来遭遇重创,但是同期的多支私募信托产品依然表现出色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来自朝阳永续的样本显示,480个非结构化信托产品中453个跑赢大盘既收益高于-17.64%;52个到了正收益,收益大于5%的有9个。远高于大盘走势的表现,充分显示了私募基金在股市整体表现疲软时的配置优异性。

  截至6月11日,年度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证券投资信托组非结构化产品排在前三名的是精熙投资的精熙1期,彤源投资的彤源2号,泽熙投资的泽熙瑞金1号,其今年至今的收益率分别为32.52%、26%和20.52%;结构化产品排在前三名的是中海信托的浦江之星6号,盈融达的盈融达和全福投资的全福3期。其年初至今的收益率分别为 27.54%、12.21%和10.2%;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组非限定性产品排在前三名的是东方证券的东方红先锋2号、东方红先锋1号,东海证券的东风2号,其年初至今的收益率分别为6.95%、6.6%和1.8%;限定性产品组的排在前三的是兴业证券的卓越1号,中金的中金强债和国泰君安的君得惠安,其年初至今的收益率分别为6.82%,5.18%和4.28%。

  保险:两代人侧重不同

  随着人们投保意识的提高,不少家庭也把保险纳入了理财配置。理财专家表示,对老年、中年和少年人来说,投保侧重其实大不相同。成年子女纷纷将眼光投向帮助父母颐养天年、享受更好生活品质的投资理财产品。我们发现市面上大部分保险对投保年龄都有限制,而中宏保险近日推出的金福连连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在A、B两款产品市场热销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产品设计,除了快速回报、稳健理财和保值增值之外,更将投保年龄的上限延长至60岁,更好地满足了一些中老年客户的需求。

  中宏金福连连C款是一款集保本增值、快速返还、教育金储备、养老、分红于一体的综合型保险理财产品。从第2个保险合同周年日开始,每年给付保险金额的12%,直至期满(不含保险合同期满日),提供稳定而灵活的现金流,保证领取、领取灵活、用途灵活;在保单期满时还能领取一笔丰厚的贺寿金。

  而如果是给孩子买少儿险作为礼物,则应注重培养孩子的保险理财观念,同时为孩子及早准备一笔教育资金。以国泰人寿“富贵宝宝两全保险(分红型)”为例,这是一款专门针对孩子的教育费用而设计的产品。孩子在6岁、9岁、12岁、15岁时可获得一笔现金返还,用于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教育支出,而且在大学用钱高峰期的18岁至21岁四年,可每年领取大学教育金,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该产品还提供成年后两倍保额的保障。此外,投保人身故或一级残豁免保费的人性化设计,可以让您的爱永远陪伴着孩子。最后,“富贵宝宝”还具有保单分红的功能,在您为孩子积累教育基金的同时,还可获得分享公司经营成果的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搜狐理财>>>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