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金银币收藏

世界杯纪念银币4年涨3倍 主办国发行的邮票更好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7日13:38

  南非世界杯给这个初夏烧了一把火,也点燃了藏家们对体育藏品的热情。每一次体育盛会,无论是世界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都少不了纪念品来助阵,由于发行数量有限,几乎年年增值。

  纪念金银币稳定升值

  每一届世界杯都会有各式各样的纪念品,金银币是比较主流的一种。和球票、球衣、徽章相比,金银币拥有更多的粉丝,也是因为它是贵金属质地,金银币的升值潜力更被看好。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2006年曾发行德国世界杯足球赛1公斤纪念银币,当时的发行价格是5000多元/套,4年过去,现在已经涨到14000多元了,几乎涨了三倍。而本届世界杯也同样发行了金属纪念币,南非官方授权制造的2010年世界杯金属纪念币系列产品已经在全球开始限量发行,据了解,本次发行的纪念币分为金银两种,共5种规格。其中,银币单枚(重33.62克)价格699元,金币(1/10盎司)价格约为2716元,金币(1/4盎司)价格约为5720元。金银币的组合套装全球限量3000套,按照规格不同,售价分别为3415元、6419元、8588元。

  一位南京收藏爱好者表示,南非世界杯的纪念币很具收藏价值,一方面是因为稀缺性,另一方面贵金属的价格近年都在稳步上涨,所以金银币的未来升值空间也很大,再加上金银币的制造工艺越来越好,越来越具美感,藏家自然会喜欢。以奥运会纪念币为例,藏家高意冰告诉记者,自己收藏的蒙特利尔奥运会的纪念铜币也在升值,几年前以25美元的价格买下来,现在已经超过40美元了。另一枚悉尼奥运会的纪念铜币,2007年买下的价格仅5美元,如今在国内的拍卖网站上叫价已经达到80多元人民币了。

  主办国发行的邮票更好

  世界杯邮票无疑是很多“票友”追逐的目标,高意冰表示,自己也曾收到过不少世界杯纪念邮票,“最近刚刚送了一些1950年巴西世界杯的纪念邮票给我的藏友。”实际上,不是所有的世界杯纪念邮票都具有投资价值,因为除了主办国,很多其他国家也会发行世界杯主题邮票,但一般来说,主办国发行的邮票、发行量稀缺的邮票则更具投资价值。

  据了解,南非为了迎接2010年世界杯,共发行了4组纪念邮票,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极具非洲特色的“野狗邮票”。该邮票背景中的帝王花是南非的国花,突出了南非的国家特色。同样的,南非官方发行的这几枚邮票,在国内难以直接通过官方途径买到,集邮者通常是通过藏品交换才能获得,因此更显其收藏价值。

  奖牌年年涨 秒杀更便宜

  虽然世界杯只有奖杯没有奖牌,在体育藏品中,奖牌也是一个大品种,这些奖牌也是年年升值,甚至有人愿意出高价收购。

  高意冰收藏有1913~1914年的英国童军的乒乓球比赛第三名的奖牌,银质的,是通过网络拍卖所得。此外,高老还收藏着美国、乌拉圭、荷兰、罗马尼亚等世界各地的乒乓球比赛奖牌。高意冰表示,这些体育纪念品大多是朋友之间交换所得,还有就是通过网络拍卖。由于国内没有这类收藏品市场,因此想要获得一件好的藏品,并不容易。高意冰一般选择通过网络“秒杀”,“这样价格低,比在国内买便宜得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