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假警察雇路人演法官骗220万 谎称能低价买拍卖房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0:27
  冒充警察,雇路人扮演法院院长,颇有导演“天分”的李军,计划了一个能低价购买法院拍卖房的大骗局,骗走事主220多万元。可是,在骗局中,心思缜密的李军竟把自己真实的身份证留给了事主,警方因此抓获了李军。昨天,李军被(北京)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我被骗走了41万元,我一个朋友被骗走了180多万元。”4月15日,张君向方庄派出所报案。原来,他认识一个叫李军的“警察”朋友,李军跟他说有亲戚是市法院副院长,正在拍卖一批抵押房,可以内部低价购得。正着急结婚的张君立马动心。“我认识李军两年了,当初是在一个朋友聚会上见面。”张君说,当时李军穿着警服,后来大家频繁接触就成了朋友。

  得知能低价购房的消息后,张君的朋友李蕊也加入进来。李军介绍,法院要拍卖三套朝阳区住房,可以在4月15日开庭之前,以每平方米7000元的价格买过来,不过一定要付清全款,另外还要支付10万元好处费。二人知道这个消息,就开始准备房款。

  4月13日,张君、李蕊和李军在甘露园一饭店见面,和李军一起的还有他的“副院长叔叔”。李军提供了法院关于房屋的判决书和房产证复印件,并表示房钥匙要等4月15日开庭以后才能拿到,不过只要房款和好处费在开庭前到位,房子肯定没问题。张君、李蕊随即把220余万元交给了李军,同时,李军还把警官证和身份证押给了张君。

  到了4月15日,张君打电话给李军,对方总是说有事,最后干脆关机。认为受骗的张君立即报警。

  警方发现李军的警官证和判决书都是伪造的,但身份证是真的。经查,李军曾因诈骗被处理过。5月31日,警方在山东威海将李军抓获,并于6月3日押解回京。

  李军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他说,两年前从网上购买了一套警服和警官证,通过与张君接触,知道他因结婚急需买一套新房,于是就虚构了可以从法院买到便宜房的消息,并伪造了房产手续和法院判决书。至于“副院长叔叔”,是李军冒充导演,随便找的一个路人。他告诉路人,正在拍摄一部警法连续剧,需要一个临时演员饰演法院副院长,剧组是隐蔽拍摄,只要按照台词说就可以,每场片酬500元。

  骗得巨款后,李军租车前往威海,用其中51万元在乐天世纪城购买了一处住房,25万元买了车,并挥霍了30余万元。警方追回剩余的110余万元赃款(文中事主均为化名)。(通讯员杨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