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德盛安联:欧元不会完结 中国魅力依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周良
2010年06月10日06:13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德盛安联资产管理9日在上海表示,市场对于欧洲债务危机和欧元的担忧有些过头,未来一段时间欧洲不大可能出现重大的主权违约事件。从未来5到10年的更长时期来看,德盛安联依然坚定看好中国等新兴经济体,预计中国经济将在2027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德盛安联管理的总资产达1.42万亿欧元(约13.9万亿人民币),为全球第三大资产管理集团。其母公司德国安联集团是全球最大保险商和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欧洲债务危机被夸大

  与许多其他资产管理巨头不同,德盛安联旗下拥有多个独立的品牌,比如专注于股票的研富资产管理(RCM)、专注于债券的PIMCO以及奥本海默资本等。

  针对当前市场最关注的欧洲债务问题,德盛安联旗下研富资产管理的全球投资总监文焯彦(Andreas Utermann)9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一年,欧洲应该不会出现主权国家违约的情况,各国应该能够为偿债融得足够的资金。

  首先,欧洲央行已出手购买欧元区政府债券,另一方面,随着监管的加强,更多的欧洲商业银行也有望增加安全性更高的政府债券,减持其他高风险证券资产。文焯彦表示,这些都能给欧洲债务形势带来正面影响。

  文焯彦表示,不少西方媒体近期一直在渲染有关欧元区可能瓦解,但他认为这样的报道有些夸大其词。他表示,欧元推出时兑美元也不过1.18,并且此前一度跌至0.81。而相比这轮行情的前高点,欧元兑美元也不过跌了15%,并不是什么大事。

  文焯彦预计,鉴于欧洲的财政和经济形势并不乐观,欧元还可能继续走弱。但欧元区显然对此很能接受,因为这会给德国等国的出口带来刺激作用,反过来帮助拉动欧洲经济。  

  金砖四国将赶超G7

  不过文焯彦也指出,金融危机以及现在的欧洲债务问题,将加快全球经济和资本重心向新兴经济体转移的进程,尤其是以中国为首的亚洲经济体。

  文焯彦表示,新兴市场的快速增长,将改变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格局,而中国无论是在自身发展或是在金砖四国相比较而言,都有望继续取得“炫目”的发展。

  据德盛安联预计,中国将在2027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比原来估计的至少早了8年,而金砖四国也将在2032年赶超七国集团。

  “我们认为,金砖四国在过去十年的发展较预期更快。在金砖四国中,中国是脱颖而出的经济赢家,其国内生产总值在此期间增长了约3.5万亿美元,而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期也不过增长4.7万亿美元。换言之,中国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已达美国的四分之三。但需要指出的是,在十年前,中国经济的规模只有美国的九分之一。”文焯彦说。

  谈到更广泛的亚洲区复苏,文焯彦认为,随着区内经济可望持续复苏,货币或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构成风险的概率不仅日渐下降,更可能成为经济由波动迈向“正常化”的催化剂。

  文焯彦表示,亚洲在未来几个季度可望迎来经济“不太热也不太冷”的黄金发展时期,国内生产总值强劲增长,而且消费物价指数通胀相对温和,可能成为数十年来最佳的经济增长时期。

  波动时期宜主动投资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并获得中国QFII资格的外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德盛安联非常看好中国经济和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安联集团早在2003年便与国泰君安证券在华设立合资资产管理公司——国联安基金,并且集团自身也在2008年底获得QFII资格。

  德盛安联资产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余义焜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世博和本地经济增长潜力的吸引下,全球目光都聚焦在上海和中国。“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强劲,加上高储蓄率以及对投资有深层认识的富裕阶层快速增加,令我们对中国基金管理高速增长的潜力充满乐观期盼。”

  总体上,德盛安联对今年新兴市场的表现持乐观态度。因为金砖四国等大部分新兴市场的经济基础依然稳健,加上增长潜力良好,这些都为股市进一步上涨提供了空间。预计在经过2009年的强劲表现后,新兴市场今年的回报将与企业盈利增长预期基本一致。

  展望后市,德盛安联认为,新兴经济体的持续增长,为全球经济提供了增长和稳定的来源。不过,新兴经济体也面临采取紧缩措施以防止过热的压力,所以,这些措施和预期可能导致新兴市场资产价格出现短期回落。

  鉴于市场趋势依然不够明朗,德盛安联认为,市况将保持反复和波动。该公司建议,在当前的市况波动期间,投资人可考虑通过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获取更高的回报。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