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同月取得多笔房产租金 个人收入应合并计缴税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8日06: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通讯员 张沸寰 龙望儒 张思茗) 近日,地税部门从纳税人的日常咨询中,发现部分纳税人对个人出租自有房产收入计征税款方面存在误区。例如,刘小姐将一间商铺分成4个店面出租,每间500元。刘小姐认为每间商铺的租金收入不超过1000元,应分别按6%的综合征收率计算税款,缴纳税款应为120元。对此,地税部门明确,个人单月取得多笔房产租金收入应合并计缴税款。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及地税部门相关规定,个人财产租赁所得的每次收入,是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其中“月租金”是指纳税人当月出租自有房产取得一笔或以上的收入。即个人在一个月内不论有多少物业出租,分别取得多少笔的租金收入,在计算应缴税款时,均应作为一个月内一次的收入来计算。

  因此,刘小姐应该合并4间店面的租金收入共2000元,适用的综合征收率为14%(1000元以上适用综合征收率为14%,1000元以下对应综合征收率为6%),缴纳税款为280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