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电话投保车险趋热 4成消费者愿意买电话车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0年06月07日06:43

  打个电话,就能轻松搞定复杂的车险投保,不但价格便宜还有专人送单上门——如今,这种即便宜又快捷的电话投保方式已经为广大车主所熟知。这就是近两年来发展迅速的电话车险。据本报与某网推出的网络调查问卷显示,有四成的消费者已经通过电话投保车险,改变了以往通过中介渠道投保车险的“一边倒”现象。

  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仍然是他们投保车险时最看重的因素,从侧面印证了当下通过电话投保车险的趋势。事实上,电话车险最大的优势便是价格低廉。保监会规定,商业车险费率最多可以打到七折,但电话车险可在七折基础上再优惠15%。

  以前在传统渠道中,多数保险代理为招揽业务,常常以承诺多种优质服务为诱饵,欺骗客户进行投保。一旦客户投了保,往往当初的承诺就变成了泡影。但电话车险能够让车主直接面对保险公司,最大的好处就是安全可靠。

  至于28.6%的消费者关注的理赔服务问题,也是电话车险较其他投保的一大优势。据悉,为了让车主在处理理赔事务更加随心所欲,电话车险领域在服务上也力求人性化升级。比如,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电销大管家”服务,车主遇到问题和麻烦可随时拨打“电销大管家”电话寻求帮助,包括上门取资料、理赔咨询等多项贴身服务。车主等于有了一名贴身的理赔秘书,再不用花心思和时间去处理很多搞不懂的理赔手续。

  为车主所熟知的是,交强险是通过立法予以强制实施的险种,乃车主必须投保的保险。但商业车险却属于自愿投保范围。在这些自愿投保的车险险种中,85.7%的消费者更倾向于投保第三者责任险,这一投保倾向主要与近年来交通事故频发息息相关。

  其实,除第三者责任险之外,车辆损失险也是建议车主尽量投保的主要险种。这两个险种是车主在出事故以后,人和车的损失能够得到赔偿的基本保证。另外,有两个附加险建议车主最好要上,一个是盗抢险,另一个是不计免赔险。盗抢险可以保证一旦车辆被盗或被抢,车主的损失能够得到赔偿。为了让自己承担的经济赔偿减少到最少,车主最好再花不多的钱买一个不计免赔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