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日本或引爆下一场主权债务危机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04日17:13
  日本草野全球前沿(KusanoGlobalFrontier)周五(6月4日)表示,若日本新任首相不能应对日益增加的财政赤字,则日本可能会引发下一场债务危机。

  该机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ToyomiKusano表示,前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YukioHatoyama)的辞职可能会给日本执政党民主党削减财政赤字的计划带来影响。

  Kusano表示,目前外国投资者担忧的是日本债务问题以及相关的风险可能引发下一场主权债务危机。

  Kusano称,在过去的10年里,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长期低于2%,这部分归因于国内投资者持有了90%的日本国债。而随着国债的供应超出本地投资者的需求,海外投资者将会避免持有日本国债。

  Kusano警告道,日本最终将难以在国内实现债务融资,而那时日本政府也不能强迫海外投资者接受仅为1.2%-1.3%的收益率。但如果日本国债收益率走高,那么日本财政体制将受到严重打击,从而动摇日本的金融体系。

  Kusano补充道,时间越来越紧迫,日本不得不紧急应对债务问题。

  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指出,日本债务已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0%,为OECD31个成员国中的最高水平。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曾于1月份下调日本的评级展望至"AA"。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