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5月上海售转租比例升 租赁房源挂牌量骤增1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4:16

  5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21点,较上月上升5点,环比上涨0.41%。高端市场和中端市场走势平稳,低端市场涨幅明显。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随着调控政策的延续,租赁市场将持续走热,并成为楼市新亮点。业主在等待本地细则出台之时,抛售意愿降低,纷纷将房源转售为租,全市挂牌量骤增1成以上,尤以中端房源增加比例最多,活跃了整个租赁市场;世博带来的短租客源,仍然成为对应的主要需求群体之一;而即将于6月毕业留沪的大学生提前寻找住处。受租赁需求旺盛的影响,不少房源租金有所上涨。

  高端市场平稳向上

  5月,上海高端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08%,其中,一室上涨0.14%,两室上涨0.09%,三室上涨0.05%。

  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全线上涨。5月,南京东路、静安寺、徐家汇等市中心置换型租赁需求表现活跃,部分购房者在观望之时寻求租赁过渡,上述区域5月分别上涨0.15%、0.13%和0.11%。卢湾打浦桥板块5月微涨0.08%,该板块内部分房东不急于出售,观望期无人接手就转售为租,同时基于此板块紧邻世博滨江板块,在世博期间租金也有5%的提升,且租赁成交较好。

  中低端市场涨跌互现

  5月,上海中端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11%,其中两室下跌0.02%,三室上涨0.22%。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环比上涨7个,下跌4个,持平1个。

  中端市场表现较好的区域为静安、宝山和闸北,5月分别上涨0.61%、0.48%和0.35%。临近6月毕业季,众多留沪毕业生带来的租赁需求催热市场,如宝山、闸北、杨浦等大学集中板块,而且需求多偏向轨道房。热门区域如杨浦五角场板块,全装两房租金在3300-4000元/月,三房4500-5000元/月,适中的价格、良好的居住环境以及便利的交通受到合租毕业生青睐。目前区域内一房、小两房已经非常稀少。

  低端市场方面,5月租金环比上涨0.49%。一室和两室租金分别环比上涨0.54%和0.44%。

  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租金无一下跌。表现较为显著的为普陀区和宝山区,5月环比分别上涨1%和0.9%,主要体现在学区房和轨道小户型。宝山区轨道1号线、7号线附近不少毛坯次新房,租金低于老工房,吸引了中低收入群体合租;同时,不少家长为赶在租金涨价之前,提前租好学区房,如学区房聚集的虹口、杨浦分别上涨0.6%和0.3%。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