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中国太保:有望增加另类投资资产配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6月04日09:35

    证券投资将关注估值较低、具升值潜力和现金分红稳定的大盘蓝筹股。

    在保费收入较快增长以及到期资金面临再投资的双重压力下,中国太保今年将把保持现金流、把握权益投资机会和精选个股作为基本投资策略。这是昨日举行的中国太保200

9年度股东大会上传来的消息。

  太保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汤大生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当前股票价格水平所隐含的长期收益已出现投资价值,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战略性投资机会。太保在策略上将重点关注估值水平较低、具有升值潜力和现金分红能力稳定的大盘蓝筹股,以增强权益类资产收益的稳定性。同时,将结合宏观经济结构调整背景,对符合经济政策和长远发展趋势的战略绩优资产进行增持,并重点把握行业配置,比如消费、低碳、节能等,从中精选个股。”

  据介绍,按照现行会计政策,今年1-4月份,中国太保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寿险保费收入352亿元,产险保费收入186亿元。如何安排好快速增长的增量保费,以及投资债券、存款类的到期资金的资产配置,成为中国太保目前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对此,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在会上表示,“1-4月保费确实出现较快增长,但如何配置负债资金,成为一大挑战。”高国富表示,在中国现在投资品种相对较少的情况下,保险资金收益依然主要来自权益类投资。目前,中国经济处在结构调整期,而外部经济存在二次探底的风险,权益类市场出现了剧烈的波动,而未来这一状态还将持续,如何实现保险资金资产和负债的匹配,将成为太保今年投资的挑战。据悉,为了提升投资收益,在监管部门放宽保险资金基础设施建设债权投资之后,中国太保还将有望增加“另类”投资资产的配置。

  中国太保在股东大会上还表示,2010年中国太保将继续力促公司业绩的增长,2010年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增速预计达到15%左右。今年一季度,中国太保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达到53.2亿元。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