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立足《准则》 中德安联创建渠道特色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6月01日09:36

  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于1999年1月25日在上海正式开业,通过营销员渠道、银保渠道、保险中介、团险渠道和电销渠道等多渠道营销模式,为个人和团体客户提供全面完善的专业保险金融服务,全方位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2009年,中德安联认真研究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要求各销售渠道结合自身渠道特点,借鉴国际经验,以《准则》为导向,建立有渠道特色的销售人员行为规范管理体系。

  营销员渠道:培训与签约挂钩,通过完善的违规监察制度确保正确的从业观

  中德安联一直把营销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中德安联规定:任何一个保险营销员要想加入中德安联前,必须事先阅读中德安联的《营销员行为规范》,参加12课时以上的《营销员行为规范》的培训,全部完成培训和通过测验后,才能成为中德安联的保险营销员。

  同时,为了建设好营销员渠道,中德安联还出台了《保险营销员专业操守与服务》等纪律处罚制度,对营销员的违规行为、严重程度规定了警告、通报批评、记过和解除代理合同不同的处分方式。可以说,以制度形式明确营销员的行为准则,严格禁止任何销售误导行为和代签名行为。

  银保渠道:培训与上岗挂钩,“暗访”违规行为

  银保渠道是中德安联的重要渠道之一,银保渠道将《准则》纳入银保专员新人培训课程中,必须完成培训并且通过考试。渠道举行了多场培训,并准确统计参与人数和考试合格人数。对于未参加培训的、参加培训课时不足的和考试不合格的人员坚决不允许签发培训护照。银保渠道制定了《银行保险渠道业务人员品质管理办法》,以规范银保专员日常行为。银保渠道将加强对全国银行网点“暗访”活动,对于违规行为严格执行《银行保险渠道业务人员品质管理办法》,分别给予银保专员处分。

  电销渠道:定期宣导,跟踪管理奖优罚劣

  电销渠道在我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个渠道的客户对行销的敏感度相对比较高,所以整个流程,在公司执行力上的要求也相对比较高。中德安联认识到这点,在创立初期就加强了合规管理,建立了从业人员定期宣导制度,使用集体培训的方式对《准则》的宣导。电销渠道建立了电销人员的《行为准则执行记录表》,对其良好行为和不良行为进行分类记录。该记录将直接影响到电营人员的晋升、留任、评优等各项评定。对一月内连续2次良好行为的员工,在员工大会上进行表扬。对一月内连续2次不良行为的员工,除批评外,电销渠道要求其停止销售工作并接受《准则》再培训。

  团险渠道:全面培训,奖惩办法与业绩激励挂钩

  中德安联团险渠道以《准则》为基础,结合了保险诚信原则和团险产品销售合规管理规定,编写了《准则》培训课件,下发给各分公司组织全员培训学习。为了落实《准则》,中德安联在《中德安联团体保险直销人员管理规定》中增加了奖惩办法章节,针对直销人员的展业资格、误导客户、代签名以及违反内部规章制度等行为分别确定了警告、记过等处分规则;对擅自修改保险条款、擅自向客户承诺保障利益和投资收益、卖单、骗赔、骗保等恶劣行为制定了可解除劳动合同的规则。

  通过推广《准则》,中德安联积极推进各渠道进行制度建设,做到对违规行为的处罚有法可依。中德安联在处理客户投诉过程中,如发现销售人员的严重的销售误导行为,中德安联将根据公司规定进行相应处罚,并追回公司经济损失。这不仅维护了公司的利益,也对其他销售人员的行为起到了警醒作用,有效地维护了客户的利益,确保了保险市场健康发展。

  中德安联为促进保险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安联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每一个中国家庭都能享受中德安联的保险服务,使中德安联成为对员工、客户和股东深具吸引力和值得信赖的伙伴。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