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江苏:寿险保单有奖查询显成效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5月31日10:02

  本报讯【记者 祖兆林】江苏保监局创新寿险监管,于今年3月份在全省开展主题为“关注您的保险保障,关注您的保险保单”的人身保险个人保单信息有奖查询活动。截至4月底,共发放人身保险个人保单信息129913份,回收28794份,为打击假保单,建立寿险防范风险长效机制收到

了初步成效。

  该局推出寿险保单有奖查询可谓一举多得。一是增强了主动为客户服务的意识,通过开展有奖查询活动,了解客户查询信息是否与公司系统内信息一致,保护了客户的合法权益。二是打击假保单,防范系统外运作风险的有效手段。通过寿险保单有奖查询,从中发现收付费环节存量风险,打击可能隐藏的截留保费、侵占保险金和非法集资案件,对一些蓄意利用公司内控管理漏洞,从事非法活动的人形成高压态势。三是架起了公司与客户直接沟通的桥梁。

  活动开展以来,国寿、太平洋寿险、平安人寿等6家试点公司的柜面、营业大厅、客服中心等对外营业场所悬挂了活动横幅,摆放了展架、保单信息反馈表的宣传彩页及反馈表回收信箱,并在职场内张贴了活动海报,仅江苏国寿就发放了6.2万份表格,回收率达33.9%。

  广大客户积极参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的客户在保单信息反馈表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有一位无锡客户感慨地说,交了几年保险费连自己的险种是什么都不是很清楚,通过此次填写反馈表,意识到投保人需要对保险、保单有一定的了解。很多客户觉得通过本次活动既了解了他们自己保单应该享受的权利,又可以参与抽奖活动,纷纷称赞该活动举办的好。

  柜面客户服务人员全力向客户做好宣传服务工作,有的引导客户填写随报纸广告刊登的保单信息反馈表,有的帮助客户领取并为客户填写邮寄保单信息反馈表,架起了公司与客户直接沟通的桥梁,客户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江苏保监局寿险处、省保险行业协会还以普通客户的身份向柜面人员咨询活动的情况,拨打公司的客户热线检验活动效果。各地市协会也对当地试点公司的营业场所进行了巡查,遇有问题及时向公司反馈,通过明察暗访,保证了寿险保单有奖查询顺畅开展,目前江苏未发现假保单事件,广大客户正踊跃参与公司开展的抽奖活动。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