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前瞻:欧洲危机爆发前各项数据仍指向持续复苏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24日10:47
  专家报告显示,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工厂订单、新屋及成屋销售、消费者指出等一系列4月经济数据有望实现全面增长,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在欧洲主权危机激荡全球金融市场之前仍在进一步增强。

  美国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本周三(5月26日)即将公布耐用品订单数据,接受美国当期主流传媒采访的60位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指标将增长1.5%;预计新屋和成屋销售年化月率很可能增长5.5%,年率至608万户,而家庭支出也有望呈现连续第7个月的提升。

  野村证券(NomuraSecuritiesInternationalInc.)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Resler称,"美国经济处在持续复苏的早期,我们倾向于上调增长预期,但金融动荡迫使我们延后作出此类决定。"

  股市的下跌可能破坏市场信心,同时限制出口增长和企业支出。而受益于减税激励政策和良好气候的房产市场可能也在下半年逐渐降温,因失业率将徘徊在10%的高位附近。

  美国经济于去年晚些时候呈现出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复苏迹象,而这要归功于一个不平凡的领头羊--制造业。无论是在产出还是创造就业方面,美国制造业都已持续数月的强劲复苏。出口扩张、重建库存的需要以及软硬件更新的需求推动工业产出大幅提升,工业产出在截至4月前的12个月增长6%,为2000年4月来的最高年度增幅。

  美国政府对于能效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的刺激资金也在促进增长。

  但花旗集团全球市场(CitigroupGlobalMarketsInc)驻纽约的经济学家RobertDiClemente认为,"金融条件持续恶化恐怕将使得经济复苏之路注定崎岖。如果近期信贷市场紧缩以及股市下挫的态势不出现改变,经济增长将再度回到趋势水平下方,同时限制就业增长。"

  美国国家房产经纪协会(NationalAssociationofRealtors")将于本周二公布成屋销售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4月销售年化月率或增5.6%,年率至565万户。而商务部新屋销售数据两天后将出台,预计增3.4%,至42.5万户。

  商务部本周五还将公布4月消费者支出指标,随着就业市场的改善和退税计划的实施,当期消费支出将继续增长0.3%,3月增0.6%。

  多位经济学家在之前出台的报告中指出:"由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所引发的金融市场再次出现不稳定的威胁,以及风险厌恶情绪的升级令美联储将焦点重新瞄准最大程度地采取适应性货币政策。"他们认为:"预计今年年内,美联储都不会采取包括升息在内的主动性刺激方案退出政策。"

  这些经济学家还表示,随着经济复苏趋势的不断确立,政策制定者们需要确定保障金融行业的稳定,特别是在无法采取稳定市场的传统政策的环境之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