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美元不断走强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4个月新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6:36

  上周,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受避险情绪影响,美元指数升至87上方,欧元对美元汇率则在大幅下跌至4年新低后于周后期稍挽回前期跌势。美元不断走强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过去三周基础上,加快了小幅走低的步伐,一度创出今年1月8日以来的新低。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周在682.75至682.78区间波动。上周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回落至682.78,为今年1月8日以来的最低点。随后两个交易日每日回升一个基点,上周五至682.76。

  近期欧元汇率持续下跌将对中国出口和外汇储备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商务部上周一表示,截至5月14日,人民币对欧元已累计升值14.5%,这给中国企业造成了巨大的成本压力,也会对贸易政策调整产生影响。在目前欧洲债务危机和国际金融市场反复不定的阴霾之下,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预期有所减弱。

  国际市场避险情绪的走高导致日元近期走强。上周人民币兑日元汇率中间价也有一定幅度走低。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2%,创下三个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上周五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现行利率不变。目前日本政府对外汇市场的压力有所减轻。市场分析认为,在政府决定再次干涉日元走势之前,日元恐怕仍有相当大的上涨空间。(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