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世博、学生客“抢逼围” 酒店高考房价格上浮两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3:28
  “今年世博房源本就紧张,高考房的供应量可能会萎缩。”昨日,记者向本市多家往年曾推出高考房的酒店了解到,由于今年高考日期与世博会期“撞车”,再加上春夏季大幅抵沪的商旅客人,房源供应更显紧张。在房价上,高考房也会随着世博期房价“水涨船高”,即使有部分酒店推出了打折或赠送的优惠,其折后价也会略高于往年水平。

  业内人士建议,市民最好在5月底之前完成预订,否则到了6月很可能会“一房难求”。

  高考房供应量有萎缩之势

  据记者了解,世博会开园后,全市各大酒店的客房出租率便持续上扬,部分园区周边酒店的这一数字更是接近饱和。照此趋势,6月的7、8、9三日供高考考生使用的空房间显得尤为稀少。

  上海锦江之星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无法估计高考三天各门店可以提供多少高考房间,因为这需要根据6月的总体订房率来分配。“但有些位置十分特殊的门店,如会展中心附近的那家,6月初的房间已经订满了,可能无法提供大量高考房。 ”

  还有部分星级酒店人士告诉记者,近来早就提前预约的商旅客也陆续抵沪,这个庞大的群体可能会瓜分部分市场份额,造成房源紧张。

  房价随世博涨高于往年同期

  记者昨走访沪上多家酒店时发现,高考房的房价标准已经对外公布。今年的高考房类型还是主要分为 “全日房”和“午休钟点房”两种。酒店供应的“全日房”统一按照普通客房的门市价计算,这意味着在世博房价普遍催高的情况下,高考房的价格也随之上浮两成左右。而不少连锁酒店也推出了价格较为优惠的钟点房,如汉庭连锁酒店的所有门店将在11:30-13:30推出28元/2小时的“高考午休房”。

  考虑到今年房价高的因素,部分酒店还适时推出了一些打折或优惠举措。如锦江之星推出“打包套餐”,连续住3天的客人可享受9折-9.5折优惠或赠送营养早餐。不过,即使是折后的房价,仍然较往年同期水平略有小涨。

  提前一周预订方可放心入住

  距离高考还有十多天,不少考生家长已开始四处询问理想的高考房。部分星级酒店及经济型酒店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从上周起就有不少考生家长来电来访询问具体情况,本周起已正式有客人开始预订房间。

  记者昨天来到某酒店茂名路店,门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酒店紧邻向明中学,前往世博园浦西入口也十分方便,高考房的预订十分紧张。“目前我们只能保证提前一星期预订,并支付相应定金的客人的房间供应,下周可能就无法预订到满意的房间了。 ”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考生及家长最好在本月底之前提前预订,尤其是世博与学区重叠区域的酒店房源,不然后期可能遇到“无房可订”的情况。(王珝 记者 劳佳迪) (来源:新闻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