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股避险保值成危机避风港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21日09:56
  黄金历来是危乱市场的保值佳选。近期股市动荡,黄金类股票不负众望,跑赢大市,一如既往地承担了避风港的角色。券商认为,未来金价的持续走强,将继续支撑黄金板块发挥保值、抵御通胀功效。

  黄金股跑赢大盘

  自4月16日以来,中国股市出现了一波连续下跌行情,各 板块纷纷下行,唯有黄金股表现出了极强的防御性。

  金价走向决定黄金股保值潜力

  “盛世藏古董,乱世买黄金。”近期全球经济陷入欧洲债务危机的阴霾,于是黄金市场开始了一路高歌猛进。而黄金类股票的投资价值主要取决于国际金价的走势,所以分析国际金价走向,对研判黄金股投资价值至关重要。

  黄金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由于未来国际金价可能会继续走高,也由于存在一些其他题材,黄金股未来的表现继续为券商们看好。

  [公司]

  中金黄金:资产注入是长期看点

  中金黄金日前公布的2009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1亿元,同比增长29%;每股收益0.66元,公司拟10股转增8股。公司第四单季EPS为0.33元。

  山东黄金:发展趋势非常明朗

  2010年一季度,山东黄金实现销售收入59.65亿元,同比增长0.71%,环比下降24.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2.9%,环比大幅增长123.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8元。

  紫金矿业:资源优势比较明显

  方正证券近期对紫金矿业进行实地调研发现,资源优势是该公司最大亮点。截至2009年末,该公司拥有金714.652吨,银1855.21吨,铜1062.86万吨,钼39.25万吨,铅+锌523万吨;钨17.34万吨,铁矿石1.856亿吨,煤4.592亿吨,锡9.929万吨,镍60.71万吨,硫铁矿(标矿)6673万吨。基于黄金及铜、锌等金属价格假设,预测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356元、0.45元、0.56元。考虑到黄金、铜等资源优势,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