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高位套现抛盘凶猛 国际黄金价格放量大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1日09:17

  在德国意外宣布禁止对部分股票和债券的裸卖空交易后,金融市场在近两个交易日出现大幅波动。因为德国的单方面行为显示陷入危机的欧洲尚无法达成统一战线,当前的欧元区债务危机仍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风险规避情绪因此继续蔓延。

  黄金市场方面,受到欧元在四年低点附

近大幅上涨的影响,以欧元计价的黄金价格19日晚出现明显回落,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的兴致有所削弱。

  此外,在股市及商品市场连续下挫的作用下,投资者亦抛售黄金来弥补保证金的亏空。这导致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以美元计价的现货金价)也出现深幅回落。

  19日晚间,国际金价由1220美元上方一路下滑,最终收在1190美元,创下三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到20日的亚洲盘中,金价跌幅继续扩大,午盘达到1181美元的两周低点。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19日仍增持黄金3.044吨,持金量达到1220.152吨的纪录新高。不过在大量投机性抛盘打压下,买盘未能阻止金价大幅滑落至1200美元下方。

  技术上看,金价本周由高点下滑超过60美元,已接近中期强弱分水岭1180美元。考虑到日线MACD指标已刚刚转入死叉状态,金价近几日能否守牢1180美元颇为关键。一旦后市金价无法守牢此道支撑,市场可能面临一波更为凶猛的获利抛盘,而市场的中期运行也将重新进入一个蛰伏期。

  受国际金价大幅下滑至1200美元下方的影响,20日国内黄金市场的多头遭遇重创,各黄金品种均延续放量下跌的走势。 中行上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