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健康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提供风险保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5月20日09:26

  本报讯【记者 仝春建】5月19日,2010年度全国农村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宣教活动在京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代表全国妇联向活动独家支持单位人保健康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该公司向活动捐赠409万元人民币。同时,人保健康还向云南省1

0万名受检农村妇女捐赠了风险保障额度4.5亿元的保险单,承诺对其中检查出原发性“两癌”的贫困农村妇女,按照保险条款提供定额医疗补助。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妇女“两癌”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对妇女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而早诊断、早治疗是预防和控制妇女“两癌”的主要手段。妇女一生接受一次宫颈癌检查,发病率可减少50%。如果定期检查,早期诊断和治疗,则可大大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妇联与卫生部共同下发的《关于印发〈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管理方案〉的通知》精神,推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顺利实施,2009年,全国妇联、卫生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和人保健康联合开展了全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宣教活动,在全国31个省(区)市共组织编印、发放了100万册《妇女健康知识100问》宣传册,发放、张贴了15万张活动宣传画,发放了10万个环保宣传袋,有效地宣传了“两癌”检查项目相关政策,对提高农村妇女对“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知晓率、传播健康知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人保健康副总裁董清秀表示,在农村妇女中开展妇科疾病定期检查,是惠及亿万农村妇女的民心工程。从2009年起,人保健康将会连续三年支持推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顺利实施的专项宣教计划,帮助广大农村妇女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观念,不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同时,人保健康愿意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多渠道征询、调研、寻找贫困受检妇女治疗问题解决方法,为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作出贡献。

  据介绍,今年人保健康将继续配合相关单位,深入开展全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宣教活动。本年度的活动将主要包括:完善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管理细则,使35岁至59岁的1.36亿农村妇女都能定期接受“两癌”免费检查;继续编印、发放《妇女健康知识100问》宣传册、宣传折页;继续印制、张贴活动宣传画;召开健康大讲堂启动会;举办健康知识宣传课堂;开展受检妇女“两癌”重大疾病保险试点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