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黄金价格看涨 有望引发世博题材贵金属收藏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1日09:22

  近期金价攀升,尤其是本月6日纽约金价一度劲扬3%,创5个月新高,令许多投资实物黄金的百姓蠢蠢欲动。恰逢世博会举行期间,许多百姓都将投资理财的目光投向了既能保值又能增值的世博题材贵金属,引发了新一轮世博题材贵金属收藏热。

  纵观世博题材贵金属受热捧的原因,金价上涨是一方面,尚未走出基金负收益的阴影、股票震荡、房市冷落等客观因素均促使许多人转向具有保值增值作用的实物黄金。同时专家表示,在近期情况下,购买品牌价值高、性价比强、发行量小、题材好的金银贵金属收藏品,不失为一种较为明智和理性的选择。而时下题材性强的贵金属非世博题材莫属。

  作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类盛会,世博会素来有“经济、科技、文化领域内的奥林匹克”之称。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深远意义,也正是世博题材贵金属的收藏价值所在。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特许销售的世博题材贵金属种类繁多,其中包括金银质地的币、条、盘、章、胸章等,由于国人对世博会的高度关注,许多地区的世博题材贵金属销售火爆,纷纷告罄,升值潜力显著。

  据了解,在对世博园里众多特许商品零售店的粗略调查发现,世博特许产品,特别是贵金属特许商品,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欢迎,单店日销售额超过百万元的不乏其人,使得许多商家赚个盆满钵满。

  在众多备受青睐的世博题材贵金属中,世博大熊猫彩色金银条可谓独树一帜,备受追捧。有业内人士表示,世博大熊猫彩色金银条是国宝大熊猫首次登上世博特许贵金属纪念品,且大熊猫图案是由我国著名画家王申勇主笔,从题材表现到艺术价值均具有独创性,所以被众多鉴藏爱好者和普通百姓看好,而加之金价上涨和世博氛围浓厚,世博大熊猫彩色金银条自然成为近期收藏投资的新热点。除金银条外,此系列贵金属还包括世博大熊猫金银章套装、世博大熊猫彩色银盘等,并均为限量发行。

  同时,专家提醒,此次上海世博会发布的贵金属制品,须在各地经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授权的特许零售店内进行销售,所以在世博贵金属制品的选择上,广大消费者一定要认准权威销售机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