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收益环保两不误 低碳理财产品受追捧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7:31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李昌富)昨日,光大银行武汉分行透露,新近推出的低碳公益理财产品受到江城市民追捧,短短9天的募集期内,销售近千万元。

  家住徐东的刘小姐告诉记者,“购买这种低碳理财产品,既进行了投资,又可以将一部分收益购买碳排放,还可在北京环境交易所的‘个人绿色档案’中,查询到我所购买碳的项目具体信息,赚钱的同时支持了环保,一举两得。”

  据光大武汉分行理财经理吴芙蓉介绍,将购买碳排放和理财产品相结合,在国内还比较少见。此次推出的“低碳公益理财产品以5万元为起购,1000元递增,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每购买一份产品,光大银行会将预期收益中的1.75%即35元,用于购买1吨的二氧化碳减排额度。扣除购买碳额度的35元后,投资者实际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93%。所购买的二氧化碳减排额度的项目,大都位于我国边远山区,项目的建设开发减少了因化石燃料燃烧而导致的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保护了自然界的稀缺资源。与此同时,光大银行总行正在积极向战略低碳转型,已经与北京环境交易所签订了《中国光大银行碳中和服务协议》,正式成为中国首家碳中和银行。

  “很多市民都是冲着环保而来,他们认为虽然牺牲了一定的收益,但是能支持环保,很有意义。”吴经理告诉记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