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能源 > 国际油价

原油库存创年内新高 需求高峰或将推高油价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30日09:34

  美国原油的库存再一次超预期上升,这让大宗商品龙头的前景再蒙阴影。昨日,美国能源资料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美国原油库存已达3.57亿桶,创出了2010年的新高,这给原油价格投下了巨大的阴影。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投机商在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依然较多,而夏季的汽油消费也即将到来,这也给了原油一定的支撑预期。围绕85美元反复争夺的原油价格,就处在这一扑朔迷离的格局中。

  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长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28日)公布,截至4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略高于预期,而汽油库存意外下滑。美国能源资料协会称,截至4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至3.578亿桶,原本预估为增加100万桶。而美国原油进口增加68,000桶/日。EIA补充称,截至4月23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20万桶至2.237亿桶,原本预估为增加80万桶。截至4月23日当周,包括取暖油及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290万桶,至1.518亿桶,此前预期为增加140万桶。

  从EIA的数据来看,这是自2009年6月12日以来的最高库存值,并且从3月19日开始,库存就一直在3.5亿桶以上居高不下,最近三周的数据更是连续递增,较年初的3.27亿桶已有10%左右的涨幅。不过从同比数据来看,去年4月24日的原油库存是3.75亿桶,当前库存同比下降了4.8%。

  “目前来看,库存上升没有造成大的影响,”卓创资讯分析师吕斌表示,近期的库存上涨主要源于进口增加。事实上,近年来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较大,但是作为大量依赖进口的国家,其进口量并未减少,这是造成美国原油库存大量堆积的原因。“事实上,跟以前高峰相比,现在的原油库存还是逐步消化了一部分。”南华期货分析师杨光明表示,目前的库存对油价的影响不是很大。

  夏季需求即将到来

  “油价突破的时间即将到来,”杨光明表示,油价围绕着85美元大关已经争夺很久,但是目前还需要基本面的支撑。目前来看,夏季需求越来越近,虽然二季度原油的消费是全年最低的,但是汽油的消费可能会增加。另外,从资金的仓位来看,现在原油期货上的净多头还是占上风。“随着真正消费的到来,7、8月份走到年内高点的可能性较大。”

  截至发稿,纽约原油价格报84.18美元,升幅为1.15%。自4月6日创出87.09美元的阶段性高点后,原油价格在4月份有所走弱,但还是围绕着85美元的关口做反复争夺。业内人士表示,原油一旦突破90美元,将对大宗商品市场造成较大的影响。

  另外,一些风险事件升温,也使得油价的走势更为扑朔。本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升温,希腊信用评级被下调至垃圾级,并存在违约风险;葡萄牙、西班牙主权信用也被调低;高盛事件悬而未决,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升温。但目前市场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升温,热钱短期可能会寻求保值,这会对原油价格形成压制。

  吕斌表示,季节性需求旺季到来及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石油需求增涨需求不断增强市场信心,风险事件影响过去后,油价将继续上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