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金价重返1155美元上方 关注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

来源:环球外汇网
2010年04月26日09:24

  国际现货金上周(23日)当周收复此前跌幅,金价重返1155美元关口上方,因希腊宣布启动欧盟/IMF联合援助机制,在历经数月的紧张神经终于得到放松,市场避险情绪随之消退,金价大幅反弹并最终收于1155美元上方。

  历经数月痛苦的挣扎后,陷入严重债务危机的希腊政府上周五(23日)最终还是被迫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助,欧元区即将启动历史上首次救援行动。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23日宣布,希腊到了需要欧盟成员国以及IMF支持的时刻,申请启用救援机制是国家的需要,将帮助希腊稳定经济,同时向国际市场传递希腊将捍卫欧元稳定的信号。受此消息提振,欧元/美元脱离近一年以来的低点,金价向上反弹。

  不过,希腊启动欧盟/IMF联合援助计划并没有得到欧盟最大成员国—德国的全力支持。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当天警告说,救援希腊不是必然之举,除非欧元受威胁时才能实施。德国或将提出“苛刻”的援助条件。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分析师Walter de Wet表示,市场目前正全面关注希腊事件的进展,不过现在仍充满不确定性。他补充称,虽然希腊已要求启动救助机制,但是欧盟将向希腊提出怎样的借款条件还不得而知。

  此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3月份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26.9%,总数年化为41.1万户。美国3月份新屋销售大幅增长,较上年同期增幅为近5年来最大。该数据令股市及商品市场上扬,这为起伏不定的金价注入了“稳定剂”。

  纽约Auerbach Grayson分析师理查德·罗斯(Richard Ross)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内金价时涨时跌,但上涨的整体趋势良好,金价自我振作的能力非常强劲。”

  罗斯表示,黄金常常具有两面性,它既是一种风险较高的资产同时也具有很强的防御能力,而这两个特点都推动了金价上涨,“黄金的追捧者当中包含目的完全不同的多个阵营”。

  加州经纪自营商Altavest分析师Jeff Pritchard表示,上周黄金交易量的下滑是买兴减少的表现。投资者正在等待黄金突破这个区间,自1月以来金价就一直位于该区间整理。

  他还表示,若金价成功突破该区间,并升穿1170美元的阻力水平,将激发更多的市场买兴,波幅区间将被抬高。

  技术分析师表示,高盛事件逐渐平静,使黄金多数技术指标维持在中性状态,目前多空技术指标均衡;因此未来消息面变化将左右金价走势,预期本周金价应会区间震荡,寻找方向。

  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联储(Fed)将于本周二(27日)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并于北京时间周四(29日)凌晨2:15公布利率决议。预计美联储将对美国经济复苏给予积极乐观评价,但不会急于升息。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会议目前对利率的看法很“直截了当”,美国经济正在站稳复苏脚步,但复苏力道还不足以促使美联储在近期上调联邦基准利率。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29日发表的会后声明中,将继续保留维持低利“一段时间”的措辞。

  若美联储如预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及重申维持将维持超低利率“更长一段时间”,金融市场或波动较小,预计美元将出现一个先跌后升的走势,金价可能呈一个跌宕起伏的走势。

  下周重点事件及指标

  周一

  英国4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

  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澳大利亚金融市场休市

  周二

  美国3月芝加哥联储中西部制造业指数

  德国5 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2月S&P/CS房价指数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伯南克参加债务削减委员会作证词陈述

  美联储举行4月议息会议

  周三

  德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日本3月零售销售

  澳大利亚 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周四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短期利率决议以及政策声明

  新西兰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和指标利率

  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日本金融市场休市

  周五

  日本央行公布4月利率决议

  日本央行公布展望报告

  欧元区3月失业率

  美国第一季度年化实际GDP

  美国4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