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80后北漂退休前要赚1285万 你能实现吗?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2010年04月16日07:04

   不管你是否同意“小乔83”的观点,攒钱退休总是必须的。网友“加纳利岛”对大城市的中产能攒够钱退休显得比较有信心,以下是他的观点:

  网友加纳利岛:论大都市中产300万资产退休的可行性

  最近有专家语出惊人,抛出大城市1000万也未必能安心养老的论调.让我等黎民百姓,都市白领万念俱灰.不知专家口中的养老标准为何,真不能养老了,又如何收场?-----难道要像某些西方国家,年过70,还要为生计而工作?

  其实,以俺的体会,如果你是白领中产一族,目前有300万现金,另有一处房产,(大小不限,也不计入资产),在大城市过普通中产生活,完全可安心退休,养老.

  帐可以这样算:

  以俺的经验,身边的白领中产,退休了能有2000~4000多的养老金,平均下来,3000,夫妻俩就是6000圆,一年就是7万.

  300万现金,按保守理财算,一年有利息4%,一年有12万利息收入.

  中产二人家庭(不算孩子啃老),有一辆车,维持中等体面生活,一年花销几何?

  以俺估计,10万既可.----4万日常开销,2~3万养房车,1万购物,1万人情往来,还可有1~2万的旅行.医疗有保险,不计.

  算下来,每年还结余9万,或让资产增值,或应付意外之需.

  这是当下的花费.10年后呢,20年后呢?俺想,只要国家的养老保障体系不破产,物价涨了,养老金也会水涨船高.这些钱,应付20年没问题,------而且基本不用动本金.

  呵呵,算来挺乐观的,远没有专家那么让人绝望......

  都说物价飞涨,钱贬值了.俺的感受,10年中,除了房产打了几个滚,其它消费品涨价不超40%.有一个数据可做参考,俺家10年前年花费10万,目前年花16万,而且车的排量,挡次上升了,多养一套房,消费水准也上升了。>>你也来讨论下吧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