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向旱区贫困家庭捐款200万元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13日13:31

  近日,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行动”向干旱重灾区捐款200万元,用于资助云南、贵州20个重旱区县的10000余个贫困家庭,帮助他们度过百年一遇的困难时期。

  今年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受罕见旱灾,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极端困难。灾害发生以来,中国

人寿密切关注灾情进展,与受灾地区分支机构及当地政府保持联系,公司员工先后数次自发向所在地民政局、慈善会、红十字会捐款捐物。由于灾情的持续发展,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审议并通过了捐款200万元用于资助云南、贵州重旱区的决议。

  据悉,此次捐款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行动”划拨灾区。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协议约定,200万元的善款将主要通过直接资助贫困家庭的形式发放。双方共同选定了20个重旱区县(云南、贵州各10个)符合条件的10000余个贫困家庭(云南、贵州各5000个),按照180元/户的标准发放到贫困家庭的手中。目前,双方正在按照协议拟定项目乡、项目村名单,推荐和筛选资助对象。

  同时,为了使捐赠资金能够及时准确地发放到两省的贫困家庭,云南、贵州两省中国人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为捐款发放提供志愿服务并负责监督本次的发放工作。

  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简介

  为了统筹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更专业、更具持续性地执行公益理念及计划,2007年6月16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00万元发起成立了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这是国内金融业发起设立、并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第一个非公募基金会。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自成立至2009年底,共计捐赠支出为6994万元,其中2009年捐赠支出为1632万元。

  2009年我公司向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提供持续性捐款3000万元。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的规范运营继续得到监管部门认可,顺利通过年检,荣获3A等级,成为首批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团体。

  中国人寿志愿者协会简介

  中国人寿志愿者协会是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和营销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内部团体。成立于2008年12月。协会的宗旨是通过组织和指导全系统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员工和营销员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企业和社会和谐与进步。

  截至2009年底,中国人寿志愿者协会共在27家分公司成立了志愿者分会,活动次数达5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00小时。中国人寿鼓励和支持各级分公司员工和营销员积极参与地震孤儿长期爱心帮扶等各个领域的志愿活动,如环境保护、扶弱助残、赈济贫困、救灾抢险、社区建设和大型活动等,用爱与奉献的高尚精神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