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澳元

澳元/美元:基本面强势难挡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联合汇华外汇分析师 黄莹
2010年04月11日09:23

  受惠于经济复苏稳健,澳洲联储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第三次提升利率25个基点至4.25%,加息步伐无可匹敌。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不断加大的利差优势,以及周遭经济体复苏的乐观形势,支撑澳元在今年内的杰出表现。

  由于澳大利亚是以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外向型经济著称,因此全球经济的复苏成为其贸易条件改善、提高国民收入的重要来源。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和农业是澳大利亚的四大主导产业。特别是丰富多样的矿产资源、技能熟练的采矿专业人材以及先进的采掘加工技术等因素,使澳大利亚成为全球采矿业的领先国家。更借助其自然资源丰富的优势,澳大利亚还是世界范围内的初级产品出口大国,包括煤炭、黄金、羊毛、铁矿石、原油、天然气等一系列重要的商品资源,在全球经济逐步走出泥沼,重新获取活力的过程中,将对澳洲经济的增长起到如虎添翼的作用。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铁矿石价格的暴涨,都直接对澳元的走势起到支撑的作用,背后所反映出的就是投资者对澳洲未来经济持续乐观的信心。此外,澳洲优于其他欧美国家的财政结构、投资的宽松环境、国内个人消费与企业投资意愿的回暖,以及房屋市场信贷的稳健扩张,都表明今年澳元的走势依然值得期待。

  除了基本面外,澳大利亚率先采取的持续性加息行为,也将其他央行甩落其后。澳联储对加息采取的开放态度,暗含年内依然存在的加息机会。最后,就是中国以及新兴经济体复苏的优势,成为澳元决定性的支撑。由于澳大利亚出口政策的调整,亚洲地区已经成为其重要的贸易伙伴,这其中与中国贸易的紧密联系,使其从中国经济中获取的利益加大,只要中国复苏的势头不减,那么就是对澳洲经济的支撑。

  操作建议:从技术上分析,澳元在突破0.9250后,有望继续向0.9300/30区域试探,但预计在这一水平附近,短线有受阻的风险,随后仍有回落考验0.9160区域的风险,但如果能够中线持稳在0.9000之上,表明日图构筑阶段性底部确立,随后0.9400甚至是0.9500/0.9600区域,将是澳元重新冲击的目标。操作上,短线逢高卖出,但中线回调仍是继续做多澳元的机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