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中信嘉华副总裁:一季度GDP超10%无悬念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7日10:14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赵缜言 中国2010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将于近日出炉。昨天,中信嘉华高级副总裁兼中国首席策略师廖群表示,一季度GDP超10%已没有悬念,CPI预计将在2.5%之内。

  楼市长期上涨格局难免

  金融危机蔓延前,这位副总裁曾感觉上海楼市未来的定价将参考香港房价。再次遇见廖群,他对中国楼市的态度没有改变。“长期看,上涨的压力很大,但今年可能出现正负百分之五的调整。”

  一季度GDP会超10%

  廖群预计,从目前的情况看GDP增速超10.5%的可能性很大,旱灾对通胀的影响以及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升还不那么明确,一季度CPI将会在2.5%之内,而银行放贷估计3月份在7000亿至8000亿的水平,前三个月超3万亿。

  他说,“中国经济GDP增速如果没有调控,肯定在10%以上,如果是温和调控全年在9.5%至10%的区间内。但通胀一定是要控制好的,如果没有粮食因素,全年CPI在3%以内问题也不大。现在相对GDP来说,更多中低收入的人关注的是通胀水平,因为对有钱人来说,通胀并不会有很大的坏处,房价、股市的上涨他们是受益群体,而普通老百姓则因投资渠道少和因通胀支出的上升,压力增大。”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