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内地富豪投资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巨亏案正式立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9日06:31

  去年闹得满城风雨甚至牵动香港金管局的“KODA致内地富豪巨亏”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据记者了解,部分投资者已经获得全额赔偿,而也有个别投资者诉香港外资行在上海正式立案。

  虽然都是KODA这个高风险金融衍生品惹的祸,但是基于各家外资行的处理态度,投资者们的求偿投诉之路却相差甚远。

  据了解,北京投资者赖建平诉香港荷兰银行一案已经正式在上海一中院立案,但是原本定于4月的开庭日却无限期延后了。具体原因本报记者尚无法确认,但是由于该案属于涉外案件,不受立案审判最后期限的限制。“可能会在几个月甚至半年后开庭吧。”赖建平表示。此外,赖建平称本案的被告仅为荷兰银行香港公司,而其也向法院提交了要求被告赔偿共计2000余万元的诉讼请求。

  据记者独家了解,目前其他投资者也分别和涉及此次KODA事件的外资行协商解决。“有些银行提出了5折、6折的赔偿方案,但是似乎投资者并不决定善罢甘休,和谈鲜有成效。而不排除个别银行对个别投资者做出了全额赔偿的先例。”一位曾经赴港金管局投诉的投资者透露。

  根据记者对本事件的跟踪报道,在去年8月初时,香港金管局表示将暂时从雷曼事件处理团队中抽出一部分人力研究KODA案件,而“金管局承诺说在3个月内对联盟内投资者已投诉个案做出处理意见”的说法也得到了当时到港投资者一致的认同。

  至今,虽然立案或将超过半年,但香港金管局尚未对KODA的投资者做出结论,而表示仍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