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世博旅游拒绝“零负团费” 推介“夜上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6:14
  此前,国内各地旅行社被曝光有“零负团费”现象,令旅游业形象受损。上海旅游局局长道书明在25日的民生访谈中表示,世博期间坚决拒绝此类情况发生,“上海旅游部门日前已经向全球公布,不欢迎零负团费,不仅是世博会期间,包括世博会后也不欢迎零负团费。如果有这种情况出现,有一件查处一件。”

  同时,上海旅游局对世博导游进行了“了解世博”、“应急处理”等多方面的培训工作,并指导他们如何应对世博期间上海的“天气挑战”和“时间考验”,“世博期间上海天气基本比较热,导游还要不停地讲解,此外,因为游客参观世博园区的时间肯定是非常长的,一般导游进园后,工作时间基本上是在6小时到7小时,这对导游的工作能力和本身的体能考验是非常大的。导游在什么场合下多讲,什么时候少讲,怎样有效地节约体力,还有就是怎么讲解才能把信息有效地传递给游客,这都是需要技巧的,所以我们也在技巧上给导游进行了专项的培训。”

  世博会期间,除了世博园区的参观游览,上海旅游局还将体验上海风土人情作为重要产品推介。“上海一直以夜上海闻名于世,所以我们要在这个夜字上大做文章。此外,上海还以购物天堂而著称,所以我们也要在购物环节上大做文章。上海的商业、文化在世博期间可以充分地发挥作用。白天游世博园,晚上游市区,此外,还可以到郊区体验淳朴的民风民情,目前我们已经通过产品组合将这些资源都纳入进去了。”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