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杭城银行婉拒二手房贷客户 只做新房不做二手房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0年03月25日13:47
  刚买下城东一套二手房的刘小姐想绕过中介公司,自己找银行办贷款,但找了一圈,毫无结果。“按照道理,像我这样送上门的业务,银行应该欢迎才对,但因为信贷紧缩,部分银行对我这样的业务没啥兴趣,有一两家银行甚至直接说,他们现在只做新房,不做二手房业务了。”刘 小姐说。

  昨日,记者联系了这家拒绝二手房贷的股份制银行。

  该银行主管个人贷款的业务经理介绍,目前他们只做新开楼盘的个贷,二手房贷暂时不予受理。

  “不是我们看不起二手房贷,而是怕客户等不起,因为额度控制得太严了。”这位业务经理说。

  该业务经理介绍,目前客户在1月份申请贷款的材料还压在手上,欠账要拖一个季度以上才有可能清掉。如果放款主体是新开楼盘的客户,那么银行只要和开发商联系,开发商一般都等得起,如果是二手房业务,那么这么慢的放款速度必定引起纠纷。

  “现在从各方面反馈的情况来看,楼市似乎有所回暖,二手房原房东如果三四个月拿不到钱,到时候房价一涨,纠纷就出来了。为了避免今后麻烦,我们索性不接这样的业务。”业务经理说。

  记者咨询了杭城其他几家银行,发现各银行个贷剩余额度都不一样,像邮储银行、渤海银行、招商银行等均还有一定的贷款规模,不过各家银行对首套房、二套房及三套房的首付比例以及利率均有严格规定,像刘小姐这样买第三套房子的借款者,首付四成已是雷打不动了,利率则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大幅上浮,至于上浮比例,各银行各有不同,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上浮10%以上。

  不过,有个别银行表示在利率上可给予一定松动,前提是张小姐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某银行主管个贷业务的工作人员暗示,如果刘小姐在他们银行存50万元,并保证3个月不取,那么就可以以基准利率贷给她钱。作者:洪叶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