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信托理财收益高领域宽 投资者要衡量自身财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4:19

  作为一种收益高、投资领域宽的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近年来越来越受高净值人士的欢迎,但由于信托长期以来定位于高端私募,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显得比较神秘。那么信托产品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投资理财工具?

  其实,信托产品是由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将多个委托人交付的资金集合起来,按约定的投资领域和投资方式进行管理,获得利息、投资收益等信托收益,按照信托合同约定定期将收益支付给投资者的一种金融产品。如果按投资领域划分,信托分为基础设施、房地产投资、证券投资等。如果以资金运用方式划分,则可分为贷款类、股权投资类信托产品。

  在收益方面,除了投资于证券类市场的信托产品外,贷款类和权益类信托产品收益一般较固定,年收益水平在6%-8%左右,是目前收益水平较高的投资品种。

  投资者如何选择信托产品?中铁信托理财师指出,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资金实力、未来的预期收入、风险偏好、理财规划、回报要求、流动性要求等确定适合自己的信托产品。对于中老年投资者,未来的收入预期不高,资金增值的目的用于养老和医疗,应该选择以固定收益为主的基础设施类等稳健型固定收益信托产品进行投资。而对中青年投资者和抗风险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则可参加一些证券投资类的浮动收益产品进行投资,以获得更好收益。

  目前投资者可以有几种方式来获取信托理财产品的发行信息,一是与信托公司直接电话联系;二是定期浏览信托公司的网站,询问近期信托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推介情况;三是从银行的财富中心向客户经理询问有关信托理财产品的信息。投资者在预约成功的情况下到信托公司指定地点办理缴款签约手续,完成认购过程。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