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老年人购买健康保险应注意“保证续保”条款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19日06:11

  据新华社电 老年人是疾病的高发群体,但目前可供老年人选择的健康保险产品比较少,而且投保条件要求比较高。重庆保险专家提醒,老年人购买健康险一定要注意“保证续保”条款,因为保险合同中有“保证续保”条款,保险公司就失去对被保险人进行核保的权利,这样,无论

被保险人身患何种疾病,保险公司都不能增加保费,更不能拒保。

  重庆保险专家同时提醒,老年人购买保险可能出现保费与保额“倒挂”现象,因此老年人购买保险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优先投保意外险。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段,老年人应将意外伤害保险作为投保的首选品种。

  二是投保寿险最好在50岁之前。寿险产品的费率都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而提高,在这种情况下,老年人投保将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现象,即投保人缴费期满后,所缴纳的总保费之和大于被保险人能够获得的各项保障及收益之和。如一名24岁男性购买一份10万元保障额的中国人寿重大疾病险,每年缴2000元保费,共缴20年,也就是4万元;而一名55岁男性购买同一险种,每年需缴保费1万多元,共缴10年,其所缴保费比保障额可能还要高。

  三是投保重疾险不划算。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