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新华人寿新一轮增资意向已经明确 获苏黎世支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伍 起 徐 涛
2010年03月19日09:11

  近日,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与新华人寿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备忘录。双方围绕技术支持、业务拓展及经营管理等方面达成一揽子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展开更为密切合作。而新华人寿新一轮的增资和上市意向也被证实。

  据悉,双方的意向合作内容将涵盖保险产品开发、精算支持、投资管理、后台服务系统开发等众多方面。更重要的是,双方还就涉及集团化发展和在适当时机进行新华保险海外业务拓展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对新华人寿的增资行为以及未来的上市计划,包括苏黎世在内的新华人寿股东方在去年就有过明确的意向。”来自新华人寿股东方面的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

  据悉,苏黎世作为战略投资者于2000年入股并持有其20%的股份,为新华人寿第二大股东。目前新华人寿将首先解决公司的偿付能力不足问题,因此,股东方联合对新华人寿的增资将是势在必行。

  据了解,新华人寿增资方案虽然尚未最终确定,但这一事项已被提上日程。

  此前,苏黎世保险高层于16日公开向记者表示,苏黎世正与新华人寿的另外两大股东中投和宝钢集团就融资计划进行协商。该人士同时表示“不排除新华人寿上市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