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金银币收藏

"世博会金银币"快递上门 "内部价"买套山寨纪念币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18日09:23

  蒙你,以纪念的名义

  市场价8000多元的世博会纪念币套装,以3000元的“内部价”卖给你,还快递上门,这种便捷的服务当中,其实暗藏玄机。

  最近,郑州市的刘先生就上了一次“收藏”的当。昨日,他带着自己收藏的“世博会纪念币套装”请钱币专家鉴别真假。

  电话推销的“世博会金银币”

  “这是去年河北石家庄一家公司电话给我推荐的世博会金银币,当时告诉我是内部价,3000多元。”刘先生说,他挺喜欢收藏,当时很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世博会纪念币”,加上对方承诺货到付款,可以当面鉴别真假之后再决定买不买,于是就订了一套。

  “收到后看起来和网上展示的纪念币包装、图案、材质都符合,就付了钱。”刘先生说。

  没想到,随后他偶然拿出来欣赏时,发现了“猫腻”,拿到授权专卖店里相比,差异也很明显。刘先生说,为了鉴别真伪,他特地带着自己购买的产品寻找专家点评。

  难辨真假的“贵金属藏品”

  经过对比,河南省钱币公司的鉴定专家崔国宝告诉刘先生:这套纪念币与真品相比有不少疑点。首先,其外包装盒印刷粗糙,盒盖与盒身的缝隙较大;其次,金银币制作工艺粗糙,喷砂、光泽等指标与真品有较大差距,刻在上面的汉字笔画粗细也存在差异。

  “即使是所谓的内部价,也不可能与官方价格相差太大,因此对于价格特别低的纪念币,要多留一个心眼。同时,选择让消费者在家中或不方便鉴别的地方收货,这也是骗子公司常用的伎俩。”他说。

  【专家提醒】

  纪念币经销商不会电话或上门推销

  对于如何鉴定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崔国宝介绍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鉴别真假:

  通过经销渠道鉴别:贵金属纪念币正规的销售网点必须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分支机构、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和特约经销商。不会通过电话或者上门推销等形式联系消费者。

  通过产品题材鉴别:购买前可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核实发行题材公告,“购买时要确认纪念币的主题、图案、面额、材质、式样、规格、发行数量、发行时间、鉴定证书等要素,缺一不可。”

  另外,真假纪念币的鉴定证书也有区别:真的鉴定证书应当是由权威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出具并有行长签名手迹字样,“从1999年开始采用的专用的熊猫满版水印防伪纸张,文字编号清晰,图案颜色轮廓清楚,层次感好。” 崔国宝表示。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