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

股指期货涨幅不及现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超
2010年03月18日06:41

  周三各仿真合约延续16日尾盘涨势小幅高开。合约盘中震荡走高,和现货指数的关联性也较前期显著提高,不过涨幅仍明显小于现货指数。成交、持仓方面,各合约成交量均有所增加,1004合约增加幅度较大;1003、1009合约持仓量有所减少,1003合约随着交割临近减少幅度较大,1004、1006合约持仓量则有所增加。

  17日现货指数高开高走,升息预期降低以及股指期货推出进入倒计时共同推动权重股上扬。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6日宣布,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0-0.25%不变,美国的决定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中国可能会提前加息的担忧。而在价格型工具尚不会实施的情况下,数量型工具仍将是货币政策退出的主要手段。一方面,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的净回笼可能加快;另一方面,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可能成为未来货币政策调整的常用工具。从相关投资结构来看,前期受两会消息面支持的主题概念,如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刺激,将面临获利兑现的风险,而近期受业绩增长支持的板块,有望相对表现较好。

  盘面上看,1003合约即将交割,17日收3281.4点,升水大幅收窄,接近回归正常水平。1004合约收3414.2点,上涨24.2点,幅度为0.71%,仍维持弱势窄幅震荡,技术上看上方压力较重,有下探20日均线要求,而升水的再次扩大,也使后市上行空间受限。1009合约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收3659.6点,再次突破短期均线,基于后市预期,仍有一定上升空间。操作上依旧近月偏空、远月偏多思路对待。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