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瑞福德保险存在多项违规 保监会处罚多位高管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16日18:01

  今日,保监会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就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违规行为,对该公司包含原董事长、总裁郝正明等在内的多位高管进行了处罚。

  2008年12月15日至2009年1月14日,中国保监会对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综合性检查。在检查中,保监会发

现了瑞福德的多项违规行为。比如存在提供虚假报告和报表、虚列费用套取资金用于发放职工薪酬、未经批准擅自修改公司章程、未经批准擅自任命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违反规定运用资金、违反规定异地展业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保监会行政处罚书披露的情况看,瑞福德违规情况较多,堪称近期之最。

  针对瑞福德的违规情况,保监会也对主要责任人进行了处罚,被处罚对象包括多位重量级高管:原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裁郝正明,原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原副总裁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李涛,原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尤友明,原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门负责人兼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赵冰。

  瑞福德前身为阳光健康险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是国内4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之一。不过,作为专业健康险公司,瑞福德的亏损一直较大。

  去年初中国太保曾有意接手瑞福德股份,但最终因价格上存在巨大分歧,谈判于去年8月终止。今年2月26日,保监会批准安邦财险对瑞福德进行重组。在安邦财险在进驻瑞福德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比如“下班之后,电话处于语音状态,无人接听”。此外,还发现了一些“陋习”,包括理赔、退保等流程过慢,影响服务质量等。

  目前,安邦财险对瑞福德的重组还在进行中,目前双方还处于共管阶段。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712。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